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3,388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2009-04-17 04:45:10)
标签:

欧洲

捷克

人骨教堂

库特纳霍拉

kh小镇

旅游

分类: 欧洲心脏的三颗明珠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吸引我来捷克的,并不是蔡依林歌中所唱的布拉格广场和许愿池,也不是因为它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而是去年看朋友旅行回来的游记时,被深深震撼的人骨教堂。还记得当时整个人汗毛都竖起来了,浑身打冷战,一边惊叹着一边问他们:“你们不害怕吗?”……可当我真正走进去的时候,少了一丝胆怯,多了一些敬畏,更多的是达成愿望的小惊喜。
    捷克的人骨教堂(Kostelík Vech savtych a kostnicí )位于布拉格以东约70公里的小镇Kutna Hora,建于14世纪,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筑造型,但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这里与其说是教堂,倒不如说是“人骨博物馆”。
    累积这么多的遗骨,都是拜圣土之赐。13世纪的Sedlec地区修道院长亨利,衔波西米亚国王奥克塔文二世之命,前往圣地耶路撒冷,所带回来的一把泥土就撒在教堂周围的墓园里,认为埋骨于圣土就可上天堂的信念,吸引了波希米亚地区,甚至中欧富豪纷纷将此地视为身后最佳福地,Seldec因而远近驰名。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令这块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现了3万多个坟墓。16世纪时有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有人索性把骨头充当装饰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诞生。
    教堂里的天花板、墙壁上尽是人骨串成的装饰品。据统计,这些饰品大约用掉一万具尸骨。神学家表示,天主教视死亡为神圣的事,死后将尸身献给上帝,象征无上的赞美,所以“人骨装饰品”不值得大惊小怪。大概有4万副经过消毒和筛选的骨头,大小相同,被细致地用来砌成烛台、祭坛、圣杯、门楣、拱门、吊饰甚至十字架。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教堂的样子。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进到院子里是墓地,许多看起来像是刚刚有人来祭奠过的样子。迷信的说法是不能拍的,好像灵魂会跟着你回去。我以前也没照过,现在肩负给大家介绍的重任,也就不管这么多了,而且到了维也纳我还是要拍贝多芬莫扎特的。报告一个好消息,目前为止还没梦见和我说捷克语的……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在教堂的入口处,以拉丁字和希腊字样刻写着“IHS”,代表Jesus Homlnum salvator(基督人类的救世主)。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在较低层塔楼副堂的角落,可以看到由骨头堆积而成的巨大尖塔,这么多人的骨头只相互堆积没有链锁着,如此积聚成尖塔型,堆积这么多的人骨,代表着众多的人们没有一个人有资格面对上帝的冠冕宝座,直到死亡也没有区别。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正堂正中央,是一座由人体各部位骨头所组成的枝型吊灯,在此吊灯下方就是地下室的入口,那里面仍然有15位有钱的公民。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左塔楼副堂有一个schwrzenberg家族的盾形徽章,徽章右下有秃鼻乌鸦在啄穿土耳其士兵的眼睛,代表着schwrzenberg家在1591年Raad战争中对土耳其人的胜利。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好容易来一次这种地方,不合影岂不是太遗憾了!校内看过此照片的朋友问:
    “你这是上哪去了”
    “你什么时候去东厂了”
     更有给我面子的私下留言:“人家是美女和野兽,你可好,美女和骷髅”……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试想这一座埋葬大约4万人的平凡墓园,它提醒我们去面对人生的积极及永生的价值。

 

    我在穷游网上查了许多的帖子,关于如何到达也做了详细记录,感谢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作为受益者,现在也把心得一并告诉大家:
    Kutna Hora小镇中文译为库特纳霍拉,一般说KH就能明白。我们是坐火车去的,最好是从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前往(Praha hI.n)——PRAHA HLAVNI NAPRAZI,直接坐到Kutna Hora,票价往返6欧左右,行程约1小时。
    因为我们走的不是中央火车站,信息中心要到的时间表就不很准确,有点耽误。
    如果到了站台没有直达的车,也可先坐到kolin站,下来以后再去寻问前往Kutna Hora的车在几站台,耗费的时间要2小时多。
    到小镇后,出火车站往右走,很快就可以看到一个垂直方向的高架桥,下面为丁字路口,可左转。左转继续走,走到高架桥下桥的那条路,就是下面这张图的样子。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一直走大概10分钟,左手边有很大的红顶教堂,如下图。

震惊世界的人骨教堂~
       在教堂尾部往右转,一条很宽的马路,沿着此路走2分钟就到了。
  

    门票30克朗,合1欧元左右。进去以后跟卖门票的人说一下国籍,她会给你一张中文的介绍,但是只可以在那看,不能带走。(我给拍下来了,上面的介绍就有摘自其中的,是台湾一位教会姐妹翻译的)。
    教堂下午16点关门,回布拉格的直达火车有14:59,16:59分。
    返回布拉格的火车一定要过地道到来时下车的站台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