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1,79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16日早评--短线继续调整

(2019-04-16 08:18:59)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跟大家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周末很多人看好本周的反弹,叫喊满仓干的人不少,结果昨日大盘高开低走,题材股走势更是疲弱不堪。
很多人可能觉得昨天大盘的走势有些不可理解,我倒觉得挺正常,本来这里的反弹就存在强反和弱反的两种可能,强反也无非是短线的延续性稍微好一些而已,弱反更是情理之中。
我在上周五的早评《看一下反弹力度》一文里就指出“我以为目前即便出现反弹,大多也是弱反,反弹之后仍有二次回踩确认的需求,所以仓位重的反弹后可以适当减磅,这个反弹时间应该比较短,估计也就是一天的时间了”。你看,现在大盘的走势其实和周五早评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由于周末出了数据利好,再加上周末情绪再一发酵,昨天大盘超预期的大幅高开,这就很尴尬了。因为这一高开再往上就要去看前高了,很多人会担心做双头,这一来势必就有资金会逢高派发,那么当早盘走弱之后,午后想跑的人就更多了,尾盘多杀多就很难避免了。所以我在昨天的午评里也谈到了“今天的跳空缺口短期大概率会被回补”,事实上三大股指的缺口当天就被全部回补了。
那么现在大盘跌下来了,行情是否就此结束了,马上就会转入下跌了呢?我以为也不会。其实短线还是上周五早评的思路“反弹之后仍有二次回踩确认的需求”,既然昨天反弹过了(高开也算是反弹),那么股指就还会有二次回踩确认,所以短线大盘仍需继续调整。从目前三大股指的日K线来看,依旧受制于5日线,所以从4月8日开始的这一波调整仍在延续中,你要问什么时候能结束?懂一点技术的人都知道至少得上5日线吧。
那么回踩的位置会是哪里呢?按照压力变支撑的原理,上证指数之前的压力3129点就是强支撑,而目前20日线也已上移到了3140点这里,所以我以为3129-3140点这个区域将构成支撑从而引发一次真正的反弹。所以大家不要急,耐心等待短线调整的结束。同时,更不要急,大盘还不至于马上就崩掉,还会有一次有力度的反弹的,就算要割肉也不要着急。
昨天比较令人失望的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已经可以判定,创业板指数这一波的行情基本结束了,后面有反弹力度也不会大了。目前形态还维持的比较好的是上证指数,主要是因为上证50指数目前形态还很强。所以接下来反弹的主要看点还是在主板。
昨天有51家个股涨停,17家个股跌停,但是从涨停榜来看,题材表现乱七八糟,涨停的板块基本都是分化的表现,一致性很差。而从昨天的资金流向来看,银行板块以20亿的净流入排名第一、保险、港口、家电排后,显示主力仍然在拉动这些权重品种在进行护盘。刚才谈到接下来反弹的看点还是主板,那么要想稳住指数,还是必须要拉动金融股,相对来说我比较看好银行板块后期的走势,可惜昨天受大盘影响,也是高开低走,不过我依然认为银行板块在接下来会有走强的机会。
预计今天大盘仍是下跌中继的走势,收小阴小阳或十字星都有可能,反正只要股指不上5日线,你就没必要急于去开新仓,昨天午评已经建议大家多看少动了,目前还是这个观点。
近期的选股思路都建议大家以低位票做防守为主,效果还是不错的,上周早评分享的低位次新股电工合金近两天涨幅超过15%,另一只知识产权股读者传媒昨天也大涨创了新高,有不少朋友留言问我其他几只低位票该怎么操作?那么今天早评就不再分享新的个股了,把近一周分享的个股给大家统一点评一下,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点评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