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臻味食旅
臻味食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8,662
  • 关注人气:23,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2012-11-21 07:54:50)
标签:

鲜贝

异族美食

金不换

味好美

美食

分类: 异族美食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星期六上午接到快递打来的电话,告知有一箱货,是海鲜。可我在上班呢!只能先让门卫代签。等我晚饭后回家时门卫笑嘻嘻的说:“你又有“番批”了,我早班的同事看中这个装货的泡沫箱,能不能把箱子留给他。”异族看着诱人的包装箱,想象着这满满一箱大扇贝星期天要邀请谁谁来一起共享呢,心里那个美啊!于是向门卫借把剪刀当场开箱,在场多人跟异族一样好奇的等待着,箱子开了,见异族从里面提出一只充满水的塑料袋,众人眼睛发直,齐发问:“寄一包水包装怎么漂亮啊!!!”异族:“哈哈,不是水啦,我看到一个鲜扇贝了。嗯,真没看错,就一个,一个。”

 

    包装箱留在传达室,提着一兜“水”上楼去。取出可见物后把里里外外的水全排干净,飘来一股贝类的新鲜味,只见闭壳肌(贝肉)肉色富有光泽,手感很滑有弹性,是上等好贝,蛮是欣喜,它经过长时间的颠簸没有腐臭,赶紧放入冰箱,第二天好好善待它。

 

     是煮粥呢?还是煮粥呢?一早起床就想着把它煮粥或煮面条,省事又能体现鲜贝本味。在清洗它时脑子里突然一闪,阳台上的金不换开的正茂盛,用它与现存的黄油和黑胡椒、柠檬做西餐何不更诱惑舌尖。嗯,就这么定了。洗着洗着又来灵感,贝裙和生殖腺可以有另外吃法呢。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一、意式鲜贝

食材:大鲜贝一个

辅料:柠檬、金不换、黑胡椒、黄油适量

做法:

1、将贝肉从壳中取出,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放在砧板上把闭壳肌一分为二;

2、金不换摘取嫩叶,洗净后切碎;

3、起锅,热锅后,放入少许黄油;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4、黄油融化后,调小火,将贝肉放入锅中煎;

5、见食材表面稍微紧缩时,翻面再煎,并放入少许金不换

6、研入黑胡椒粉,挤几滴柠檬汁入锅,熄火,稍侯一会取出装盘。


5分钟出品鲜贝中西两种吃法

二、贝裙捞饭

 

看到图2砧板上除两片闭壳肌(贝肉)外,还有贝裙和生殖腺(红色部分)吧,正好在做鱼肠生菜汤,我把剩下的这两宝贝扔汤锅里一涮,汤的鲜度马上提升一百倍,捞出来后和汤一起泡饭。两个炉同时开启5分钟搞定鲜贝中西两吃,佩服我吧。

 

小贴士

 1、鲜贝易熟,制作过程动作要快,从食材入锅到出锅约3~4分钟;

 2、鲜扇贝富含谷氨酸纳本味极鲜,加调料时不宜过浓重,才能保持它的天然鲜味,海鲜本身有咸味,可不加盐;

 3、扇贝需去除消化腺(黑色部分)、纤毛(鳃)和裹在贝肉表面的那层膜,并用流动的水冲洗去黏液;

 4、扇贝生殖腺(红色部分)容易引起麻痹性贝类中毒,过敏体质的人慎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