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5,052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2010-01-13 10:26:16)
标签:

美食

泰国菜

椰子鸡肉

三亚

分类: 下酒凉菜 美味热菜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几个月前,曾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过几期美食节目,主题是“冰淇淋”、“泰国菜”。我对泰国菜情有独钟,几乎样样菜式都喜欢。记得很多年前,第一次吃泰国菜是公司部门的年终聚会,有道“柚子沙拉”让我一见倾心,再有一道“辣炒牛肉碎”彻底把我打翻,从此爱上了这口儿。

 

    在泰国的时候,有个项目是去当地的一家水果农场现摘现吃。我滴神,原来新鲜榴莲不知道好吃多少,还有我巨爱的山竹,个头超大,肉是雪白雪白的,味道跟浓缩过一样的棒。还有其他见过没见过的水果,当时真想退掉其他景点,天天来果园报道算了。

 

    在三亚玩也是受不了网上的评论,跑去“红树林泰餐”吃了一回,经典啊。北京我最爱去的是“暹罗泰”,环境漂亮、菜式靠谱。

 

   有了亚亚以后下馆子有所约束,馋这口只能在家里自己捣鼓。反正泰国菜也不难,有点儿鱼露、香茅、南姜、新鲜辣椒,就能出来靠谱的味道了。泰国菜还有个讨我欢心的地方,绝大部分菜式都属于下饭类的,符合我们劳动大众的基本需求。

 

   这道“泰式椰汁鸡肉”算是其中代表,原料简单,做起来又快又简单。颜色漂亮,营养全,有椰汁特有的浓郁甘醇,最妙的是汤汁,拿来泡饭绝对能再添一碗。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直播外间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直播间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与我合作的漂亮主持人“晓楠”,声音很温润,我喜欢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原料: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鸡胸肉两大块、椰浆半听、红黄水果椒各一只、姜5片、香茅半根、

     新鲜红尖椒1根、椰丝一把、鱼露三汤匙、柠檬汁适量

 

做法:

1、鸡胸肉斜切成厚约0.5cm的大薄片、水果椒去内筋后切大块、香茅切厚约0.5cm的斜片、新鲜红尖椒切薄片。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2、锅内油热后,将鸡胸内放进去翻妙至变白,改中火,倒入椰子汁、香茅、挤几滴柠檬汁。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3、放进椰丝、鱼露,炖煮两三分钟,再倒进水果椒,翻炒分钟即可装盘。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蔻蔻心得:

1、用我新鲜红尖椒代替了辣酱,口味上清淡些。母乳妈妈不能吃太辣。

2、加进水果椒无论从营养还是颜色都更丰富。

3、鱼露本身很咸,不用加盐。鱼露的多少按自己口味调整。

4、柠檬汁按个人喜好,如果不喜欢微酸口感的,可以不放。

5、鱼露可在超市卖酱油的地方找到。香茅在超市卖进口新鲜香料的地方。 如果在北京,可以去三元桥附近的

   新源里菜市场,那里是国外调料品和原材料最全的地方。价格也很合理。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下饭菜也要漂亮--泰式椰汁鸡肉

   “金包银”鱼露炒饭                 泰式柚子沙拉                   三亚顶级泰餐“红树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