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风云
股市风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098,664
  • 关注人气:127,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反弹后应明确七个要点

(2018-05-31 15:05:48)
标签:

变盘

财经

股票

牛市

主升

分类: 实战交流

在恐慌中买时,在疯狂中卖出,这是股市赚钱的要点。这个道理谁都能说出来,但在实战中往往却是恐慌割肉杀跌,在疯狂中盲目追涨。

昨天大盘的回调,本是诱空末期,但连阴洗盘受外围突发利空影响放大,很多投资者都采取了恐慌割肉的策略,忘记了诱空的性质,都吓屁了更谈不上恐慌中买进了,都操作反了。今日大盘高开上攻回落确认支撑有效后,开始了持续上攻,一举收复了昨天阴线失地。这根阳线出现后,投资者仍要理性,既不能因为反弹过度乐观,又不能仍处于恐慌情绪之中不敢操作,而是应明确以下要点:

一是明确昨天阴线诱空性质,周三正是重要时间节点。今日反弹后,将开始构筑转强拐点。

二是明确主线不变,仍然是成长股。但因市场风险加速释放,短期内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均有交易性获利机会。

三是明确本年度的阶段回调过程,即回调的第五子浪结束,六月开始将有望运行新主 升第一浪,其第一目标是过前高3587点,因此,没过此点之前不会再有大级别调整 ,操作上不要过于短见。

四是明确中长线投资侧重成长价值投资,才是获利的根本。过度投机思维很难赚钱,这是市场不断走向成熟的结果。

五是明确六月收红概率较大,且因明天就是启动节点,因此,红六月行情望从“儿童节”开始。

六是明确反弹后短期还有技术再确认过程,操作上要耐心,不可因再出现的确认性小回调乱杀乱追,中小线股仍是赚钱要点。

七是明确市场仍是释放结构风险同时产生结构性机会,操作上还有继续 防范补跌的结构风险,对于绩差ST股仍要回避为主,在此基础上捕捉成长机会,这是目前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涨而不喜,跌而不悲。在股市,只有战胜人性的贪婪和恐慌,尽量减少非理性因素,顺应大趋势才能最终获得理想收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