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7,580
  • 关注人气:8,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2011-04-08 06:30:35)
标签:

美食

西红柿

蘑菇

蛋黄

面条

分类: 婴.幼儿食谱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咕咚长本事的故事(八)——独站的快乐

    咕咚十个月零十七天了,自从掌握了“摸、爬、滚、打的技巧,本事越来越大了。常常会主动挣脱我们的怀抱,带着旺盛的好奇心在房间里四处游览。

他对房间里的任何东西似乎都感兴趣,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抠抠那个……小小孩儿已经有了自己的主意,想去拿什么就去拿。如果他想要的东西得不到允许还冲我们咿呀咿呀发脾气,得到了就会喜不自禁!

他的肢体越来越灵活,稍不注意就会“噌噌噌”爬到沙发、电视机柜、沙发等家具前,只要他够得着地方,两只小手扶着东西就能“忽”的站起来并且能够慢慢来回走动,笨笨的就像《鼹鼠的故事》里那只憨态可掬的小鼹鼠。

有趣的是他特别喜欢尝试着一只手扶着东西颤颤巍巍站立的感觉,颇有成就感的样子!最近,他又尝试着两只手什么东西都不扶,晃晃悠悠站在那儿自得其乐!有时也会不小心一屁股蹲在地板上,蹲痛了哭几声爬起来再站,很执着!这几天就更厉害了,只要你喊:咕咚“站站站”,他会立马抬起两只小手稳稳当当地站在那儿,然后两眼深情地望着你骄傲的笑一笑,意思是说:看我多能耐!咕咚,好样的,你真棒!听到夸奖他会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动作。

看到咕咚尽情享受着独站的快乐,老爷、姥姥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http://photo.loveyd.com/uploads/allimg/090429/15325415.gif

 

     自从添加辅食以来,咕咚的食欲一直很好,对姥姥搭配的每一道食谱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可以说吃嘛嘛香,尤其对面条更是情有独钟!鲜美爽滑的“番茄玉菇蛋黄面”是他最喜欢的一款,似乎总也吃不够。(-)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番茄玉菇蛋黄面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婴儿面条 一小把

西红柿 半个

白玉菇 10个(大一点的8个)

油菜叶 适量

蛋黄 1

无盐虾皮粉 一点点

橄榄油 两滴

 

做法: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1、将用料择洗干净,备用:

2、选择自然熟透的西红柿:

3、西红柿焯水去皮切碎、白玉菇和油菜分别焯水剁碎;

4、奶锅里加适量水,依次加入虾皮粉、西红柿、白玉菇稍微煮一会,接着加入面条煮到九成熟加入油菜叶煮开,再滴上两滴橄榄油即可。

 

温馨提示:

1、做宝宝餐用的蔬菜最好选择有机绿色的;

2、油菜叶在开水里烫一下抓紧捞出,面条煮得基本熟了再加入剁好的油菜叶,尽可能地保留营养和绿色;

3、面条里的蘑菇不能少,一是营养,二是提鲜,最好选择嫩一点的白玉茹或蟹黄茹。

 

无公害蔬菜、绿色蔬菜、有机蔬菜:

无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中有害物质(如农药残留、重金属、亚硝酸盐等)的含量,控制在国家规定的允许范围内,人们食用后对人体健康不造成危害的蔬菜。
     绿色蔬菜:是指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产地生态环境良好的前提下,按照特定的质量标准体系生产,并经专门机构认定,允许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蔬菜的总称。
   
有机蔬菜: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的生产技术标准生产出来的,经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允许使用有机食品标志的蔬菜。

 

 

吃西红柿禁忌:

1、不要吃未成熟的西红柿。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碱”,多食会发生中毒;

2、不要空腹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果胶及柿胶酚等成分,是可溶性收敛剂。空腹吃可引起腹痛、呕吐,甚至休克;

3、西红柿加热烹制,不要煮得时间过长。加热时间过长,会破坏维生素,失去营养价值。

4生西红柿与生黄瓜不宜同时食用。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能破坏西红柿中维生素C及降低其它营养成分。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有滋有味———番茄玉菇蛋黄面(8-1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