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3,215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2012-02-15 09:34:39)
标签:

美食

腐竹

木耳

拌黄瓜

补脑

分类: 佐餐小菜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提起补脑食品,很多人想起的可能是核桃、深海鱼等。其实,貌不惊人的腐竹也是补脑佳品呢!

   

    腐竹是豆制品的营养冠军。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如果我们拿日常最常食用的三种豆制品——豆腐、豆浆和腐竹相比较,每100克豆腐、豆浆、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8.1克、1.8克、44.6克;所含碳水化合物分别为4.2克、1.1克、22.3克;而水分含量则是82.8克、96.4克、7.9克。

 

    不仅如此,研究还发现,腐竹中含有的卵磷脂有助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可防止血管硬化,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对家有学生娃的我来说,更看重的是腐竹中的高含量谷氨酸,其具有非常良好的健脑作用。

 

    虽然食用腐竹能补脑,但如果烹饪方法不当,如采用油炒的方法,会影响食疗的效果。最好的烹制方法是凉拌腐竹。将腐竹用凉水泡发后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与芹菜或者黄瓜、木耳一起凉拌,不但营养丰富,而且非常清新可口,特别适合过年的时候油腻吃多了被塞住的人,比如我,哈哈!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木耳腐竹拌黄瓜

原料:木耳、腐竹、 黄瓜

调料:葱丝、蒜末、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少许酱油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做法

    1. 腐竹用凉水泡发。

    2. 黑木耳用温水泡发。

    3. 黄瓜洗干净备用,也可以用芹菜代替。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4. 将泡发后的腐竹和木耳放开水锅中焯一下。

     5. 捞出来浸入冷水中。

     6. 将黄瓜拍成块放进料盆,腐竹挤干水分后切成小段、木耳撕成小片也放进料盆。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7. 放入葱丝和蒜末。

          8. 放入白糖、苹果醋、盐、辣椒油、香油。春天火大,可适量酌减辣椒油的用量,少许调味即可。

          9. 再倒入少许酱油,这个不妨也可以,可根据自己口味调节。

         10. 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需要注意的是:腐竹虽然营养价值高,但肾炎、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糖尿病、痛风等患者也应慎食。除此之外,挑选腐竹时也要学也会明辨“优劣”。好的腐竹呈淡黄色,略有光泽,同一支腐竹的色这是不统一的,且易碎易折,条状撕断有空心,有豆香味。而劣质腐竹则因为增加了硼砂等添加剂而黄中有白,色这光亮而又均匀,看起来颇为吸引人,闻起来却又霉味、酸臭味或胶味。所以,买腐竹的时候可千万不要被其光鲜靓丽的表面所迷惑了。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从婆婆家回来发现养了两年的芦荟居然开花了,用儿子的话说,芦荟看起来不怎么样,开出的花朵还挺漂亮的!没搬新家之前,我也养过芦荟,而且都长老高了也没开过花。后来孩子出生,家里地方小,嫌那盆大芦荟占地方,就送给邻居了。搬了新家之后,我又重新养了很多花,但没有芦荟,某一天在楼下陪孩子玩的时候,在垃圾桶旁边看到被别人丢弃的芦荟,就捡回家栽在了花盆里。因其生命力的顽强,虽然没有多加照顾,只是偶尔浇浇水,没想到它却用艳丽的花朵回报了我们!

 

    做人是不是也当如芦荟一样呢?

补脑佳品腐竹的最佳食用方法——腐竹木耳拌黄瓜


 

—————————————————— 美味凉拌小菜 ——————————————————————

 

炎热夏日拯救胃口的小凉菜鈥斺斅槔痹舶撞      麻辣圆白菜

用色彩打动你胃口的初夏小菜鈥斺斄拱杷乃       凉拌四丝


 

这么吃鸡肉很开胃鈥斺敯舭艏

          棒棒鸡

引领世界天然健康食物风骚鈥斺旍涟枞缫獠
     炝拌如意菜
 

从小难忘的妈妈菜鈥斺斄拱柰炼顾俊炼顾烤肀

         拌土豆丝   

     

 

最具东北特色的佐餐小菜鈥斺敯杷岵诵

         拌酸菜芯

这么做最好吃鈥斺斄拱枋炙涸舶撞     凉拌手撕圆白菜

平时也要注意防辐射鈥斺斄拱枘霞H姿        凉拌南极海茸丝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鈥斺斨ヂ榘枘矍         芝麻拌嫩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