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4,144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2010-07-12 21:06:24)
标签:

饮食

美食

茄子

维生素p

芥辣酱

分类: 美容减肥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儿子今天期末考试,一个学期终于结束了,虽然还没有正式放暑假,但终于可以彻底放松一下了。考试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自己体会到了学习的艰辛,一个学期下来,光做完的卷纸就有厚厚的一摞,我感叹:“当年妈妈高考的时候也没做过这么多卷纸呀!”可见现在的孩子学习的压力有多大!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所以这个暑假我没有为孩子报任何的学习班,我甚至希望他现有的课外班也能跟学校一样放暑假(呵呵,那只能是希望),放假了,就让孩子彻底地放松,尽情地玩吧!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我参加的比赛也终于结束投票了,这11天真是不容易啊!幸亏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是他们一直在支持我前行,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从心底深深地感谢他们!

   千言万语无以表达我的感激,只能在这里再说一句:“亲!谢谢你们!”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我的减肥大计还在持续进行中,虽然成果不是很大,但从中也体会到了一种坚持的乐趣。某日儿子陪我暴走,看着他瘦小的身材,我就说:“儿子,你太瘦了,妈妈太胖了,把我的肉给你匀点正好!”没想到儿子一句话差点没让我背过气去:“不行,你的肉是中老年的,我的是少年儿童的,不相配!”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回到家里揽镜自照,觉得自己还没像儿子说的那么老啊!只是感觉越来越有贤惠的味道了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没有了年轻时的一脸倔强与不在乎!哈哈!

   

    茄子的做法我前面介绍了一些,像茄子不过油也美味——鱼香肉末茄泥】、【油少滋味可不少——少油版肉末茄子】、【肉末豆腐茄盒——外层酥脆,馅心味美】、【东北地三鲜】、【东北农家菜——土豆拌茄子等等,这款芝麻拌嫩茄献给喜欢吃茄子和正在减肥的美眉!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原料:茄子两根,芝麻一小把,香油、芝麻酱、浅色酱油、米醋、鸡粉各适量

做法:1. 将茄子削皮洗净,放入微波炉专用钵里。

2. 放入微波炉蒸熟至软烂,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十一、二分钟,根据自家微波炉而定。

3. 取出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

4. 将芝麻酱、米醋、浅色酱油、鸡粉、香油放入小碗内调匀。

5. 倒入茄子条内拌匀。

6. 最后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就可上桌啦。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这个茄子的做法非常适合夏天,不用开火,也不用耗油,真的是称得上简单而又不失味美,喜欢吃茄子又怕多油烹饪的美眉可以试一试,没准会得到你想要的惊喜哦!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当然,把茄子蒸熟也可以用蒸锅,蒸之前把茄子劈成几瓣,这样容易蒸熟,节省能源哈!

   拌茄子的时候也可以放点芥辣酱,也许味道会更特别,我家没有芥辣酱,所以没放,但这样已经很好吃啦(偶老公说滴)!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最好用浅色酱油来拌,我用的是淘大的特级生抽头道鲜,诸如此类的都可以,颜色太深的就不推荐了,那样会使这道菜的颜色看起来不好看,从而影响食欲。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啦。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是许多蔬菜水果望尘莫及的。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茄子还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外,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但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人,则不宜多食啦。

 

减肥的美眉看过来——芝麻拌嫩茄

更多营养减肥美味请看这里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