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傻瓜版蛋挞

(2009-06-24 15:37:08)
标签:

美食

分类: 烘培游戏

    蛋挞似乎是烘培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品种,记得我刚学烘培的时候,蛋挞差不多是最先试验的一个,不过那时可没敢自己叠被子,而是买的现成的挞皮,只是自己做的挞水,那当时烤出来也老兴奋了,毕竟出来成品了啊!后来就再没做过,因为对叠被子很没有信心,想做过一回牛角酥,结果麦淇淋漏的一塌糊涂,最后气的我揉巴揉巴都揉在一起,装在纸杯里烤了,不知道算什么品种。那一回叠被子的经历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惑,以至于轻易不敢尝试了。后来发现了这个简易版的蛋挞,试了一次,味道还不错啊,尤其是我儿子还挺爱吃,虽然样子不怎么好看,但确实是简单,谁都能会做,而且对原料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来看吧:

傻瓜版蛋挞

    上面是这个简易版蛋挞的成品图,挞皮没有起层的,不过很酥啊。这个就叫做“傻瓜版混酥蛋挞”。

制作方法如下:

挞皮:低粉100克,糖30克,黄油65克,蛋清半个,吉士粉一小匙(这个没有不放也行)。

挞水:牛奶100克,糖20克,蛋黄大个的一个,一小匙吉士粉(没有可以不放)。

傻瓜版蛋挞

1. 面粉、糖、黄油放入盆中,用手搓成小面屑,分次加入蛋清,揉成面团备用。不要使劲,拌匀即可。

2. 糖、蛋黄、牛奶倒入碗中,使劲搅匀,用筛过滤一次,做成挞水。

3. 取一块面团填入蛋挞模,用两个拇指压成型。

4. 舀入挞水,8分满即可。

5. 烤箱倒数第二层,只开下管,220度预热,18分钟左右。挞水凝固,挞皮微黄就好了。

傻瓜版蛋挞

罗嗦几句:

1. 糖用料理机磨成糖粉会更细腻,俺比较懒,一般直接加里面。

2. 嫌麻烦挞皮和挞水都可以用全蛋制作。

3. 先将黄油和糖混合均匀打发,再分次加入鸡蛋,筛入面粉更好。就是稍微麻烦点,对我这样最不喜欢打发黄油的就免了,这样烤出来的就挺好了,是不是很傻瓜版,嘻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