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86,309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2008-11-25 06:41:13)
标签:

集体

跳楼讨薪

成为

时尚

三峡在线

杂谈

分类: 生活时评

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作者:三峡在线

 

天,三峡在线看到一则消息:郑州一房产公司售楼小姐集体跳楼讨薪。内容讲的是:2008年11月24日,郑州市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河南中鼎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公园一号”楼盘7位售楼员站在26楼跳楼讨薪。如下图:

 

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郑州一房产公司售楼小姐集体跳楼讨薪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楼盘出现滞销现象,公司承诺的销售返点没有兑现,再说楼盘销售不好工资很低又克扣售楼返点所以售楼部全体售楼员跳楼讨薪。

 

其实,今天郑州的跳楼讨薪并不是第一次。近年来,全国各地类似事件频频发生。早在2006年9月29日下午,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的一个建筑工地上,上演了这样一幕“情景剧”:讨欠款的两女一男手里都拿着手机,其中一男一女爬上塔吊,地面上的女子则签约拿钱,三人用电话互相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做。最后,工地被迫交给他们的同伴7万元,同伴收到钱后电话告知塔吊上的一男一女可以爬下来,“跳楼”讨薪顺利结束。

 

或许是受到那一事件的启发,随后我们可以看到类似事件经常发生。2007年7月20日大江晚报报道:“昨日下午3点多,我市青山街靠近融汇广场附近某工地6名工人爬上四五十米高的塔吊上面欲轻生。跳楼讨薪事态发生后,交警、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6名工人最终全部返回地面。”

 

很遗憾,今天这则新闻是三峡在线看到的第三起类似报道了。或许,曾经的第一起跳楼讨薪者,的确是出于无奈,无处申冤,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不能引起多方关注,因此,只好铤而走险,采取如此下下之策。然而,让三峡在线没有想到的是:今天,“跳楼讨薪”却成了一种“时尚”,一些打工者为了讨要工钱,动不动就要跳楼,“跳楼讨薪”难道真的就是一剂灵丹妙药吗?

 

在三峡在线看来,打工者讨要工钱是合情合理,名正言顺的一件事情。也应该得到我们的同情、理解与支持。同时,我们的各级管理部门与地方政府更应该为他们撑腰,积极解决类似的拖薪、欠薪、逃薪现象。曾经“不要拖欠农民工工资”成为了一种时尚用语。

 

但是,三峡在线不支持这样的一种极端的方式。讨薪也应该有一种合理的方式与途径。如果动不动就以跳楼来威胁。这样一种过急行为是不可取的。之所以这样说,至少有三方面的理由:

 

首先,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这样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不珍惜生命的表现,仔细想想,有什么东西比生命更为重要呢?因此,我们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倘若生命都没有了,再多的工资又有什么用呢?

 

其次,“跳楼讨薪”必然引发很多不和谐与不稳定的因素。众人围观,阻塞交通,影响生产这些是必然的。在一定程度上会破坏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这样的方式有违我们现在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

 

第三,“跳楼讨薪”未必一定就是一剂灵丹妙药。或许有些人的确通过这样的方式讨到了工资,但大多数时候也仅仅一种“做秀”。频繁的“跳楼讨薪”,并没有看到有多少人真正跳下去,相反都是最后动用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得以相救,最后还是通过正当的渠道才得以解决。因此,这样的方式实在有些低级。

 

以上三条理由足够说明,我们不要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但是,话又说回来,没有一个人愿意这样去铤而走险,出此下策。为了不让这样的事件频繁发生,我们的各级管理部门与地方政府,还要那些开发商们也应该考虑,如何尽可能做到让打工者满意,即使有所拖欠,也应该合理解释,别让矛盾升级导致这样的事件发生,这才是真正地从源头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

三峡在线严正声明:新浪原创独家稿件,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本人:QQ:40692258(注明博客) MSN:wjtgu@hotmail.com 。 

 

2008广州车展清纯性感的百大车模(图)

盘点客串车模的三十位性感女星(图) 

实拍08武汉国际车展美女如云的性感车模(图)

《2008最火爆的十大网络流行语》

2008真空全裸出镜的十大性感女星(图)

囧相亲时代的相亲真能达到结婚的目的吗?(图)

实拍:壮丽的三峡与美不胜收的三峡巫山红叶(图)

 

独家披露:绵阳一官员闹市跳楼自杀身亡(图) 

图文独家披露:北川丈夫杀妻自戕(图)

是什么导致了北川首例政府官员自杀身亡的悲剧?(图)

实拍:寒冬将近灾区青川山区苦读的孩子们(图)

爱心搜索:青川孤儿姐弟,我们想资助你!(图)
实拍:首个512地震遗址公园开园仪式上的感动瞬间(图)
实拍:9·24罕见雷电闪击暴雨洗劫后的北川(图)

感动:北川折翅芭蕾女孩李月永不停跳的舞步(图)

 

三峡在线其它精品博文:

 

2008中国名校校长书记的十大换帅(图)

揭秘陈水扁牢狱生活画面首次曝光(图/视频)

王菲与李亚鹏婚变的四大诱因(图)

十大明星给孩子奇怪有趣的取名(图)

张艺谋缘何领衔2008年中国十大光棍之首?(图)

盘点国内十大恶搞行为艺术(图)

国际小姐新人斗艳为何也是爆乳走光频现?(图)

移民加拿大的赵本山还会上春晚吗?(图)

吴佩慈罕见的居家素颜照首度大曝光(图)

范冰冰领衔的十大明星官员(图)

歌手臧天朔被抓让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再度蒙羞(图)

《海峡两岸》美丽使者柴璐缘何遭遇如此不友善?(图)

珍贵记忆:TIME记者亲历并揭秘奥巴马选举全程(图)

张宏民直播打嗝真的就噎着了你?(图/视频)

私房照:奥巴马从孩子到美国总统候选人成长历程(图)

“北大一流女”为何在中山大学如此发飙?(图/视频) 

 

  喜欢本博的朋友可加博友群,1、2、3、4、5、6、7、8、9(满)。10:31466380、11、34037056(可加)。

 

三峡在线参加了一个博客大赛,点后面的投票投我一票吧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