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芬芳——芒果鸡

(2008-06-12 23:23:35)
标签:

美食

芒果鸡

分类: 肉食动物

芬芳——芒果鸡

  如果他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丽,而是因为你的善良;

  如果他爱你,不是因为你的富有,而是因为你的聪慧;

  ……

  那么,这样的爱的是值得信赖的。

 

  曾经以为,再见到过去的男友,一定要性感妖娆,才可以让他遗憾终生。

 

  但是再见到他的你,也许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也许穿着普通的服饰,但是依然没有学会狡猾,即使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依然那么单纯、善良,笑起来依然那么甜美,如同成熟的果实,散发着淡淡的芬芳……事实上,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你已经是他挥之不去的记忆。

 

  ……

 

  四月初的某个周末下午,我躺在客厅阳台的沙发上翻一本没有看完的旧书,呼吸到窗外芬芳的气息。我抬头看到窗外的男孩和女孩正在打羽毛球,女孩象蝴蝶一样翻飞舞蹈,吸引着男孩的目光充满着情不自禁的喜悦。从他们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不是男女朋友,更不是夫妻,后来加入的一个男孩证实了我的猜想,我想他们是在小区的论坛上认识的年轻男女。

 

  小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游戏,这样淡淡的日子散发着淡淡的芬芳,让我留恋着舍不得离开,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去了云南。

 

  从云南回来后,我把房间又整理了一下,阳台的沙发换了位置,不能躺在阳台上晒太阳了。通常我坐在电脑前上网,小胖依然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电视或玩游戏,或者我上网累了,看一会儿电视,小胖坐在电脑前上网。两个同样需要太多爱的人,喜欢总是赖在一起,都不肯去隔壁的房间用笔记本上网。

 

  这个芒果鸡是两周前做的了,给一家杂志做的水果专题,喜欢芒果的味道,即使是和鸡肉搭配在一起,也丝毫没有改变它淡淡的芬芳,让人爱恋的味道。

芬芳——芒果鸡

芬芳——芒果鸡

 

原料:

鸡胸肉400克、小芒果2个、青椒1个、柠檬半个、香葱、蒜适量、白糖、鸡精、绍兴黄酒、生抽适量、白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切丁,加盐、白胡椒粉、绍兴黄油腌制十几分钟;

2、芒果切丁;

3、青椒切三角块;

4、柠檬切片、蒜切末、香葱切成葱花;

5、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蒜末炒香,放入鸡丁翻炒至变色;

6、放适量生抽和白糖翻炒均匀;

7、放入青椒、柠檬翻炒约一分钟,放入芒果和香葱混合均匀即可。

芬芳——芒果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