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风袭人
绿风袭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0,502
  • 关注人气:8,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了二宝后,如何平衡父母的爱

(2017-09-12 14:41:32)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浅谈

很多家庭在有了二宝之后都面临一个精力问题,之前信誓旦旦地觉得一定不会冷落大宝的信心,在强大的事实面前不得不感慨:臣妾做不到啊。尤其是大宝年龄在五岁以内的家庭,妈妈是孩子心中的重要角色,大宝情感上对妈妈很依赖,而妈妈把更多精力都放在二宝身上,导致大宝对二宝的争宠不高兴,嫉妒心理萌生。


注意大宝的情绪,做好疼爱与疏通

有了二宝后,如何平衡父母的爱

 

家长要充分协调起来,大宝渴望谁陪着他,尽量就安排谁陪着他,如果希望父母都陪着,而二宝也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可以让大宝协助做一些小事情,就像做游戏一样让他参与到其中,及时表扬他的表现,不让他觉得多了一个弟弟或妹妹,他生活中的亲情会被抢走会有缺失,反而会觉得多了弟弟妹妹,多了一份亲情,一个会哭会笑的“大玩具”。

大宝也是宝宝,是孩子,不能把太多责任压到大宝身上

 

有了二宝后,如何平衡父母的爱

有了二宝以后,我们会无形中把一些家务活安排给大宝,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做得到,做得好,应该成为我们的帮手。请注意:这时候让大宝做事的态度可不是我刚才说到的做游戏一样的帮忙,而是真正需要大宝做事,这样的安排大宝往往会有被支使、被强迫的不愿,父母就会觉得是大宝不懂事,忽略了大宝也是孩子的事实。所以有了二宝之后,父母不要把太多责任压到大宝身上,要继续把大宝当做心中最重要的宝贝之一,尤其注意不要强迫他帮忙做事。

多和孩子打亲情牌

 

有了二宝后,如何平衡父母的爱

两个宝宝的家庭欢乐多多,孩子之间有了玩伴,不再孤单,很多教育也可以在家庭里直接进行:比如分享和谦让,直接让孩子体会有哥哥真好,哥哥把大个的果子给我;让哥哥觉得有了弟弟真好,弟弟这么小就知道把果子拿给我吃。让孩子学会不自私,无论是哪个孩子分水果,都要懂得谦让,把最好的先给长辈给别的亲人,自己吃稍微品相差的那个,学会吃亏。让两个孩子互相之间觉得有对方真好,增进彼此的亲情。


千万不能一味要求大宝让着二宝,或者二宝让着大宝等等无理的要求。


一定要公平对待

 

有了二宝后,如何平衡父母的爱

两个宝宝都是我们亲爱的孩子,孩子的天性和天赋都不一样,不要比较两个孩子之间的差距。我们做父母的不要用一个表现好来批评另一个表现:你看你,怎么就不如你姐姐?诸如此类的比较往往会伤孩子的自尊,还会导致这个对另一个的怨气,影响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


另外一个重要的事项:买东西尽量买双份,或者可以分成双份的东西,宁可不买也不能买给一个不给另一个,无论从言语还是从行动上都要做到公平对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