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2,129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2007-06-01 09:11:35)
标签:

胡萝卜蛋糕

分类: 菁制甜点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胡萝卜是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欢的食物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蜡笔小新的影响。其实胡萝卜营养丰富,又被称为"小人参"。对皮肤好,又可以治疗夜盲症,对恢复视力有帮助。谁见过兔子带眼镜啊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这么一举两得的功效,小孩子一定要多吃才可以。 


        小的时候,不是很爱吃葫芦卜,妈妈就把胡萝卜一点点擦成丝,做成胡萝卜丝饼,胡萝卜丝丸子,胡萝卜丝炒饭……让我不知不觉中就吃了很多胡萝卜。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等我习惯了这个味道后就慢慢爱上了胡萝卜。最喜欢买那种Baby Carrot(迷你小胡萝卜)生吃起来甜香干脆,入口更不比一般的萝卜——胡萝卜从来没有辣的时候。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其实胡萝卜生吃不好,类胡萝卜素需要与脂类结合才可以酶解。所以妈妈更喜欢用胡萝卜炖羊排或者煲牛肉汤,冬天的时候咕嘟嘟煮上一小锅,任身外雪花纷飞狂风呼啸,身上的暖意全被那小小一锅热气腾腾的肉汤贴心挽留。加了胡萝卜的肉汤不仅不腻不膻,而且胡萝卜经过煮制后入口香软绵甜。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不仅喜欢胡萝卜的口感,更喜欢它美丽的色彩。橙色是欢快活泼的光辉色彩,也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富足、快乐又幸福。而且据说在餐厅里多用橙色可以增加食欲。 
             

            六一儿童节到了,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如同乌咪一样可爱的孩子,献给所有如同番番一样爱孩子的母亲。你们对孩子的关爱就像母亲想方设法,变着花样让孩子吃胡萝卜一样,温暖而又实在 

 

 

胡萝卜蛋糕:


原料:


一:150克 黄油,50克白糖
二:2个蛋黄,50克牛奶
三:175克面粉,15克泡打粉
四:100克杏仁粉,150克胡萝卜丝(建议不要完全使用胡萝卜,否则做出来的味道太寡味平淡,孩子很可能不爱吃。可以适当加入些其他食材来增加风味。比如改用100克胡萝卜,30克菠萝粒(罐头装菠萝即可),20克切碎的开心果/核桃仁)
五:2个蛋白,50克白糖
六:几滴柠檬汁(如果没有,可以用新鲜柠檬挤汁)


做法:(烤箱预热至180度)


1, 将原料一打发(颜色变白)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打发黄油


2, 将原料二逐步加入一
3, 将原料三和四混合,拌入2
4, 将原料五打发至接近湿性发泡(湿性,中性,干性说明和图示请参考本博旧文
烘培宝典之——必备烘培辞典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接近湿性发泡


5, 加入柠檬汁


6, 放入蛋糕模。我用的是一个慕斯圈,下面用烧烤纸折成的底。然后下面放了个烤盘来烤。用蛋糕模或者慕斯圈都是可以的。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入模


7, 放烤箱中层烤50分钟。用竹签测试,以拔除后没有粘黏物为熟。


出炉后装饰


       我图中的装饰用的是60克奶油奶酪(Creamcheese),150克糖霜,30克黄油混合搅拌成的糖浆刷在了蛋糕表面。但不建议大家尝试。因为西方人喜欢甜食,喜欢配着糖浆一起吃。但以我们亚洲人的口味来讲,这个糖浆过于甜腻。所以可以省略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奶油奶酪糖霜


        我使用的是杏仁糕来捏的胡萝卜。是由杏仁核和其它核果所配成的膏状原料。常用于烘焙产品的装饰方面。如果没有可以自己揉些面来代替。只要是捏出胡萝卜形状即可。

           

杏仁糕可以参考这个配方:

 

一:杏仁粉300克,糖粉150克,混合在一起。

二:转化糖浆 Liquid glucose 75克(国内目前有售,淘宝网上也可以买到),杏仁精华1滴,和一混合在一起。

三:水38毫升,加入二,混合在一起成糖面团。

 

加一点点食用色素就可以调成胡萝卜颜色。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友情说明:


本蛋糕操作简单对技术要求不高。在打发方面也不像戚风那样要求苛刻,打不好也照样可以做成功。温暖实在的关爱——胡萝卜蛋糕


营养小知识:

 

         胡萝卜营养价值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它虽是一种蔬菜,但吃了它,却能获得在动物性食品里才有的维生素A。因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胡萝卜素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是儿童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它能明目、润肤、壮身。


        做胡萝卜,要记住“搀”、“碎”、“油”、“熟”这几个字。这样才可以大大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

 

       “搀”:胡萝卜与肉、蛋、猪肝等搭配着吃,可以遮盖胡萝卜的味儿。


      “碎”:胡萝卜的植物细胞,细胞壁厚,难消化,切丝、剁碎,可以破坏细胞壁,使细胞里的养分都出来。另外,弄碎了,孩子也就没法把它挑出来。


      “油”:在体内,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得有脂肪作为“载体”。没有油,同样多的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的比例会大打折扣。


       “熟”:胡萝卜不宜生吃。胡萝卜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为脂溶性的,与脂类结合才可以酶解。

 


旧文推荐:

 

猫脸土豆泥

 

微笑蛋糕

 

烘培宝典之——必备烘培辞典

 

烘培宝典之——器材篇

 

烘培宝典之——原料篇

 

烘培宝典之---重量测量

 

 菁制美食淘宝店 http://shop59273452.taobao.com/   旺旺:菁制美食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jingzhimeish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