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丹  戈十三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日记

(2018-05-07 07:54:07)
标签:

杂谈

教育

体育

时评

分类: 其它、综合

@郑丹 戈十三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日记:“13506132076 E16SH5 本来因为今年家里和公司的事情都比较多,一天到晚在天上飞,于是就断了去戈壁的念头,可是年初和态马组同学聚会时又被做了回思想工作,最终还是搭上了戈13的末班车报名了中欧B队并荣幸的入选先锋队。

在赛前组织的几次野外集体拉练我都因不在国内没能去成,看着微信群里来自不同年级和班级的伙伴们日渐熟悉起来,我却还一直与他们未曾谋面,心里十分愧疚,直到4月30号到了敦煌那天拿到了参赛包并在随后的点将台遇见了一纵队一旅的伙伴们,我的戈13好像才刚刚开始。

去年作为中欧戈12CD队的大队长,从戈壁前到戈壁后都在忙着中欧戈友会组织安排的各项筹备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和心情去体验戈壁的魅力,以至很遗憾的连一张像样的参赛照片都没有留下,更是没有机会去体验AB队那4天115公里的艰辛和欢乐。这次作为一名普通的B队队员,对这四天的比赛和营地生活充满了期待,心里憋着一股劲儿要尽全力以赴,想试一试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有朝一日朝着A队队员的目标冲刺,从4月1号开始到我老老实实的戒了一个月的酒。

4月30号我和态马组、毕业课题组以及班里的几个同学陆陆续续来到了敦煌。晚上参加点将台时偶遇到了全马三小时出头的越野女神雅楠,我去年还劝说她来中欧读书,今年却见她北大光华战袍加身,几句寒暄过后各自归队。晚上点将时不断有外校友军送来礼物和纪念品,最后,中欧的戈13宣传视频作品被评为最佳创意奖,和台大的并列,由于组委会只准备了一个奖杯,中欧领队家东哥有礼有面的把奖杯优先让给了海峡对岸的同胞。

5月1号休整了一天,2号和中欧大军两百多人浩浩荡荡的开赴到了戈壁挑战赛的起点瓜洲阿育王寺。第一天的比赛29公里作为大赛前的热身不计入成绩,先锋队陪着A队的大神们慢跑热身就已经把我跑崩了,要不是最后一公里A队男神们开始徒步,我都准备放弃跟跑了。

5月3号正式比赛开始了,刚出发我就被克刚和群辉等几个高手拉开了距离,到终点时发现短短的33公里,他们比我快了20分钟,各种的懊恼和失望,觉得和B队高手的差距如此之大,若还是想着要冲A队必定将要被人嘲笑了。

5月4号一早牟足了劲儿,从一出发就紧跟先锋队几位伙伴,跑到5公里的时候指导员陈薛和B队大队长要求我们降速保存体力,但是我一心要拼成绩,所以申请保持配速,一路撒丫子跑向终点,身后的先锋队渐渐淡出了视线。20公里处我进出补给点只用了2分钟,吃了两个大苹果顿时精神气爽,继续狂奔到了终点。半个多小时后先锋队才回来,后来得知他们原来是半路停在风车阵各种摆拍,才想起来自己又忘了留下几张照片。

5月5号,最后一天比赛,赛程22公里,4点起床,B队将于6点提前于A队一小时出发。我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匆匆吃了早饭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可惜了各种微信记录和部分没有备份的照片,没有时间去找手机了,在体感只有几度的气温下穿戴好各种装备顺利挤到第一排准时出发。起跑后按照战术安排,我和另外4个先锋队队友发起了向当日第一名的冲刺,希望在终点等候的所有院校迎接队伍看到的第一个撞线的是身披中欧队员。另外20名先锋队队友无私的放弃了自己的个人成绩将等候并陪伴一小时之后出发的中欧A队女生。起跑后克刚和三个交大的就把我甩开了,背影越来越小,等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又陆续被先锋队的韩磊和吴长江超过。

7点钟,A队出发了,他们不断超越着B队的伙伴们,每一次超越都赢得一阵阵喝彩和鼓舞,一小时后,后阵队友的步话机里通报说交大、长江和中欧的A队已经跑完了半程,真是难以置信,按这个速度,他们将又一次刷新自己创造的戈12赛事记录。

同时我意识到按照这样的速度我将很有肯能在终点前被A队超越,全程只有22公里,提前一小时出发还要被追上,自己和A队完全不在同一个量级啊!

终点前5公里,周楷人追上我,相互鼓励了几句后,分别继续奋力向前,看来前一天领先了他们40分钟完全和彼此的实力无关啊,哈哈!😄

跑到距离终点3公里的时候,遇到克刚和韩磊站在那里等中欧A队,他说实在追不上交大的B队的几个人了,看来他们是准备留在那里给A队男生加油后再陪跑A队女生,我在心里不由得对他们暗竖大指。继续跑了1公里后听到步话机里说交大和长江的A队距离终点3公里,看来无法在他们前面冲线了。这两支友校一直靠招募体育特长生来捍卫各自在戈赛中的地位,甚至常常破格录取跑圈内的各路大神来增价保险系数,所以有人说戈赛的季军争夺战才是真正的冠军争夺战,因为交大和长江的招生和比赛策略之优势让其它院校无人能望其项背。果不其然,几分钟过后,随着身后“请让一下”的喊声,交大和长江A队相差不到20米从我身边超过,快得让我连他们的模样都没有看清。

跑着跑着听到身后有声音,转头一看又是一名中欧B队队友,心里正在琢磨是谁,转头再一看原来是先锋队中新入学的女队员郭瑛,第一天脚受了伤还这么快,看来是A种啊!等她追上来后我问了下她的伤势,得知无大碍后继续各自奔跑,被郭瑛这么一追,我居然又有了力气,把刚刚超过我的楷人又反超了,最后几百米翻过几个小山坡后就在中欧同学的战鼓声中冲过了终点,我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哪里,有等候多时的C队伙伴们和他们准备好的大红花和以及热烈的拥抱,感觉犹如英雄凯旋一般,这种体会和去年站在那里等候AB队的心情大不一样,感谢C大队的付出!

有了去年的经验,我对赛道的地形十分熟悉,稍作休息后就转身又回到了赛道最后200米处,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中欧A队男神们的冲线,如果他们可以在10分钟内跑回来将可以卫冕季军奖杯,没过多久就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我从伙伴哪里拿了一面中欧大旗回到赛道跟跑在指导员陈薛的身后为他们的最后200米助威,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中欧战队集体的荣誉,感觉到了这支由200多名企业家组成的戈13队伍的战斗精神和中欧人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我们成功的捍卫了这无冕之王的荣誉同时也向所有的友校致敬!中欧力量👊超越梦想!

在这场和其它院校更是和自己的较量中,我们每一个人扮演着不同角色,从领队、队员到后勤保障团队,大家精诚合作,用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之心在这茫茫的戈壁滩上续写着一年又一年的诗篇。一帮平均年龄45岁左右的老炮儿们执着的把这场大部分由纯业余越野跑爱好者参与的盛宴演绎到了极致。我们在这里感动别人也被别人感动,有人在这里收获友情、也有人收获爱情,我们更收获中欧戈友身上那无私和友爱的品质以及不言放弃热爱挑战的精神。这一次戈13,我们再一次竭尽全力取得佳绩,把光荣和骄傲带给了2万中欧人。

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一群平凡人跑出一条非凡路,我们用对彼此的信赖和依靠描绘着中欧人的肖像,不言弃不妥协不油腻,这就是我们!

最终中欧荣膺本次赛事组委会综合大奖冠军、A组竞技赛季军、“沙克尔顿”奖和风范团队奖,戈13落下帷幕,我的戈14也悄悄地开始了。愿明年此时的我不负期望不负光阴,寻找更好的自己去遇见更美的人生风景!

航班起飞了,戈14不见不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