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季不可错过的杨枝甘露 | 雀巢下午茶时光

(2017-06-28 14:28:25)
标签:

杨枝甘露

港式甜点

下午茶

君之

美食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夏季,一道爽口的甜品必不可少。它必须清甜、爽口、不腻。杨枝甘露,算是最符合这个要求的甜品了。


        这道港式茶餐厅和港式甜品店必备的甜品,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而我们自己在家要做得好吃,其实很简单。食材很关键,香甜的芒果、煮到弹软的西米、酸甜解腻的西柚、浓滑的椰子味淡奶(或淡奶加椰浆),有了它们,这道甜品,想不好吃都难。


        一起来试试吧,如果你用它和你的小伙伴们分享下午茶时光,它会让你的小伙伴们赞不绝口哦。


杨枝甘露】(参考分量:4碗)

配料:芒果2个(去皮约450克),三花椰子味淡奶150克,细砂糖20克,西柚半个,西米45克


制作过程:


 

1、首先准备好所有的材料。


.

 

2、锅里倒入小半锅水,大火烧开以后,将西米倒入,搅动防止西米粘底。转小火,盖上锅盖煮15-20分钟(如果西米颗粒比较大,煮的时间需要延长。西米不是米,是一种淀粉制成的小圆粒,因此不可以淘洗,直接倒入沸水中煮)。


.

 

 

​3、煮好以后,如果西米还有白芯,可以关火并继续焖一会儿,直到白芯消失。将西米捞出,用凉水冲洗几遍,滤掉水。


.

 

4、在煮好的西米里加入三花椰子味淡奶。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

 

5、芒果削皮去核,取一小部分切成漂亮整齐的小芒果丁,剩下的切成大块。


.

 

​6、将切成大块的芒果和细砂糖混合,用食品料理机或破壁机搅打成为芒果泥,冷藏备用。


.

 

​7、西柚剥开,取西柚果粒备用。


.

 

​8、最后就是组合了。将第4步准备好的椰子味淡奶和西米混合物倒入芒果泥里,搅拌均匀。


.

 

​9、再倒入西柚果粒拌匀(留一些最后装饰用)。然后分倒入小碗里,表面放上芒果丁和西柚果粒作为装饰,美味的杨枝甘露就做好了。


TIPS:

1、这道甜点,我非常推荐用三花的椰子味淡奶来制作,它可以同时代替椰浆与淡奶这两样配料,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将两者的香味结合得非常好,制作杨枝甘露简直不能更简单更赞。或者,你也可以同时购买原味的三花全脂淡奶和椰浆这两样配料,50克淡奶和100克椰浆混合来代替椰子味淡奶。但是不要用牛奶和椰汁来代替,味道会差很多。

2、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糖。我通常看芒果的甜度,如果芒果很甜,这道甜品不加糖也会很美味,但如果芒果比较酸,就可以多加一些糖。

3、西柚本身的味道偏酸偏苦,但用在这道甜点里可以很好的中和甜品本身的甜腻感,而且红心的西柚装饰在表面也会让这道甜品颜值更高。如果你买不到西柚,用普通柚子代替也可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