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2014-07-30 23:02:23)
标签:

美食

核桃派

君之

烘焙

分类: 派、塔类西点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超级超级美味的核桃派!

 

      这款派,最大的特点就是——料足!当满满的核桃仁堆积在派皮上,咬下去一半酥脆一半醇厚的美妙口感。真的真的不用我多说。哪怕是炎热的夏天,也低挡不住我对这款核桃派的狂爱。

 

      等到了冬天,我一定不会忘了再做一次这款核桃派,那时候,肯定又是另一番别样感受。

                                                                                                                                                                                

核桃派】(参考分量:8英寸派盘一个)
配料
派皮:低筋面粉145克,可可粉5克,黄油60克,细砂糖15克,水45克
核桃馅:核桃仁200克,红糖80克,细砂糖40克,黄油30克,水15克,鸡蛋30克
烘焙条件:需分段烘烤,详见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
1、首先制作派皮。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以后,和细砂糖在大碗里混合均匀。
2、将黄油切成小块(不用软化),和过筛后的面粉混合在一起。用手用力抓、搓。使黄油和面粉充分混合均匀。
3、彻底混合均匀的黄油面粉,呈现粗玉米粉的状态。
4、将水倒入。
5、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室,冷藏1个小时。
6、案板上撒薄薄一层面粉防粘,把冷藏好的派皮面团放在案板上,擀开到足够大。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7、将擀好的面团铺在派盘里,用手轻轻按压使派皮贴合派盘。
8、将擀面杖在派盘上滚过,切断多余的派皮。把多余的派皮移去。
9、在派皮底部用叉子扎一些小孔。铺上一张油纸或者锡纸,在油纸和锡纸上放一些豆子或小石块之类的重物。然后把派盘放在烤架或烤盘上,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0℃的烤箱倒数第二层(铺锡纸放重物的目的是防止派皮烤的时候鼓起来)。
10、烤15分钟以后将派盘取出,把锡纸连同锡纸里的重物一起移除。将派盘再次放入烤箱,烤5分钟出炉备用。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11、接着看核桃馅的制作方法。将生核桃仁稍稍掰碎,铺在烤盘里,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烤8分钟,出炉冷却备用。
12、红糖、细砂糖、水、切成小块的黄油一起放入玻璃碗里,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1分钟。取出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拌,直到糖全部溶解(不使用微波炉的话,可将混合物倒入小奶锅,用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糖全部溶解)。
13、等糖液冷却到不烫手的程度以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液,搅拌均匀。
14、把烤好的核桃仁倒入蛋糖混合物里,拌匀即成核桃馅。
15、将核桃馅倒入烤好的派皮里,平铺均匀。
16、将派盘放在烤架或烤盘上,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0℃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烤35分钟出炉。待冷却脱模切块即可食用(本食谱所用烤箱为长帝CKTF-32GS)。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TIPS:
1、派皮里加入了少许可可粉,只是为了让派皮的颜色变深,和核桃馅的颜色搭配更加协调。你可以将可可粉换成等量面粉,制作黄色的派皮。
2、派皮需要先烤熟以后,再加入核桃馅进行第二次烘烤。单独烘烤派皮的时候,为了避免派皮鼓起来,在派皮上铺油纸或锡纸,放满豆子或干净的小石子等重物。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重物,只要大小合适且耐烘烤的东西都可以。
3、红糖的味道非常浓郁,因此食谱里没有全部使用红糖,而是使用了红糖加部分细砂糖。喜欢红糖浓郁风味的朋友,可把细砂糖换成等量红糖(即配方里全部使用红糖)。
4、核桃馅要一定填的满满的哦。蛋糖液会沉积在派馅的底部,因此派馅实际分成了两部分,下半部分是浸泡在蛋糖液里的核桃仁,烘烤后的蛋糖液凝固,口感十分酥软浓郁。上半部分是仅仅表皮蘸了蛋糖液的核桃仁,经过烘烤后会变得非常酥脆。美妙的口感,很值得一试哈!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超级满足,超级美味!---核桃派(长帝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