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77,931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不爱这浓郁滋味儿?---黄油水果面包卷

(2012-05-18 07:30:09)
标签:

面包

黄油水果面包卷

水果干

君之

烘焙

美食

分类: 面包

谁不爱这浓郁滋味儿?---黄油水果面包卷
                                            
    前段时间的芒果奶酪白面包很受大家欢迎,如果那款面包是主打清新风的话,今天这款面包,就正好相反了。金黄色的小面包卷,味道浓郁,伴有水果丁和红糖的香甜,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魅力。

 

    你更喜欢哪种?先不急着回答,试过以后,自然就知道了!

                            

黄油水果面包卷】(参考分量:7英寸方形蛋糕模一个)
配料:高筋面粉225克,鸡蛋45克,牛奶125克,黄油30克,细砂糖10克,快速干酵母1又1/2小勺(7.5ML,约4.5克),盐1/2小勺(2.5ML,约2.5克)
夹心馅料:各式水果干120克,红糖35克,黄油35克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蜂蜜水:蜂蜜15克,温开水1小勺(5ML)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5℃,约30分钟


制作过程
1、根据一般面包的制作方法,把制作面团的材料揉成团,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盖上保鲜膜或湿布,在室温下进行第一次发酵。详细的揉面发酵步骤图点击这里查看。
2、发酵到大小变为2.5倍左右(28度的温度下需要1个小时左右),用手指蘸面粉在面团上捅一个窟窿,窟窿不塌陷也不回缩,就发酵好了。
3、将发酵好的面团,用手压出空气(或用力揉几下,直到面团内的气体排出)。然后放在室温下进行15分钟的中间发酵。
4、120克水果干切成小丁(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多种水果干混合。如樱桃干、蔓越莓干、菠萝干、葡萄干等)。用清水浸泡15分钟,然后将水果干彻底沥干。(这一步可提前准备好)
5、中间醒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擀开成为长方形薄片。
6、将35克软化的黄油均匀涂抹在面团表面。

谁不爱这浓郁滋味儿?---黄油水果面包卷


7、撒上35克红糖,并撒上水果干。尽量撒均匀。
8、从较长的一边卷起来。
9、卷好的面团,切成9段。
10、将切好的面团,横切面朝上均匀摆放在边长为7英寸的方形蛋糕模里。(若没有方形蛋糕模,可使用直径8英寸的圆形蛋糕模代替)
11、将面团进行第二次发酵(最佳发酵环境:温度35-38度,湿度85%,约40分钟),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2倍大(面团发酵的温湿度怎么创造?点击这里查看)。在面团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将模具放入预热好175℃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色。出炉后,将15克蜂蜜和1小勺温开水兑匀,立刻刷在热的面包表面。冷却后脱模,并撕开成9小块即可。

谁不爱这浓郁滋味儿?---黄油水果面包卷

 


TIPS:
1、水果干用清水浸泡15分钟,可以去除多余的糖分及表面的浮尘,也可以使水果干湿润。如果你选择的有葡萄干之类小巧的果干,就不用切丁了哈。
2、面包出炉后立刻刷上蜂蜜水,可以使面包表面有一层莹润的光泽,若觉得麻烦,不刷也可。

谁不爱这浓郁滋味儿?---黄油水果面包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