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2008-09-12 00:03:59)
标签:

烤翅

鸡翅

烘焙

君之

美食

分类: 烤箱菜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这是一道非同一般的烤鸡翅,也是我的看家绝活。

 

    绝对惊艳的口感,保证让你吃完还想吃。如果用来待客,更是会让你倍儿有面子。

 

    和一般的烤翅不同,它需要经过三道工序,即“烤--煮--烤”。特别的制作方法,让鸡翅拥有鲜嫩多汁的口感,加上秘制酱汁,极品美味,极品诱惑……


无双香辣烤翅
配料
主料:鸡全翅2个(约250克),白兰地(或普通白酒)适量
调味料A:低筋面粉30克,盐1/2小勺,黑胡椒粉1/2小勺
调味料B:清水100ML,蒜茸香辣酱1大勺,辣椒粉1小勺,黑胡椒粉1小勺,糖1大勺,盐1/2小勺

烘焙

第一次烘焙,烤箱中层180度,25分钟。
第二次烘焙:烤箱中层200度,5-8分钟

 

制作过程
1、把调味料A准备好,并混合均匀。
2、把鸡翅清洗干净,用牙签在鸡翅上扎一些小孔以方便入味。然后均匀刷上白兰地。
3、刷好白兰地的鸡翅,放在混合好的调味料A里,让它表面均匀沾上薄薄的一层调味料A。
4、把鸡翅排在烤盘上,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左右。
5、把调味料B全部放进锅里,用中火煮开。然后放进第4步烤好的鸡翅,翻动几下,让鸡翅浸泡在调味料B里。盖上锅盖,用中火煮2分钟。
6、煮过的鸡翅放在烤盘上,再次放进烤箱,200度烤5-8分钟即可。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TIPS:
1、由于鸡翅个头大小,各家烤箱温度等存在差异,烤焙的时间仅供参考,请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2、蒜茸香辣酱在超市有售,我个人推荐“李锦记”的。你也可以选择其他品牌。
3、如果你的锅比较大,调味料B放入后太浅的话,你可以把调味料B的分量加倍,煮鸡翅会方便一些。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鸡肉还可以这么吃:
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无比美味的极品烤翅----【无双香辣烤翅】

蜜汁酱烤鸡腿                              新疆烤鸡肉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