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将健康与简单发挥到极致——100%全麦面包

(2008-03-29 07:16:11)
标签:

美食

面团

全麦面包

燕麦片

表皮

烘焙

健康面包

粗粮面包

分类: 面包

将健康与简单发挥到极致——100%全麦面包

    说它健康,是因为它使用100%全麦制作,富含纤维素,低油低糖,营养丰富。

 

    说它简单,是因为,仅仅就不需要费力揉面来说,已经足以让众多喜欢做面包的烘焙DIYer们松一口气了。

 

    一般我们制作全麦面包,为了保证面包的口感,总是要在全麦粉中加入一定的高筋粉。而使用100%全麦制作的面包,不要希望它的组织会如普通面包一般细腻和柔软。但在粗粮面包越来越受欢迎的今天,它稍显粗糙,却越嚼越香的口感,谁说不是我们所喜欢的呢?

 

100%全麦面包】(约240克面包两个)
配料:全麦面粉300克,水185克,干酵母1又1/2小勺,糖12克,橄榄油12克,盐6克
表面装饰:水、燕麦片
烘焙:200度,25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揉和成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10分钟左右,到面团表面光滑。
2、盖上保鲜膜,放在28度左右发酵1.5个小时
3、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两份,滚圆,醒发15分钟。
4、将醒发好的面团按扁,从中间向两端擀成长条。
5、将面团翻面,旋转90度。
6、沿着长边从上往下卷起来。注意边卷边收紧

将健康与简单发挥到极致——100%全麦面包

7、卷好后,面团呈长条状。
8、放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水。
9、等待片刻,等面团表面产生黏性后,撒上一些燕麦片。
10、最后发酵,38度,40分钟左右。发酵好后,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即可。

将健康与简单发挥到极致——100%全麦面包


TIPS
1、因为全麦面粉中的麸质会切断面筋,所以这款面团不需要揉到扩展阶段,事实上,也很难揉到扩展阶段。只要揉到表面光滑即可。
2、使用100%全麦的面包,发酵的时候不会像普通面团发得那么大。基本发酵的时候,用手指沾面粉插入面团,手指取出后,孔不会回缩,即表示发酵完成。
3、撒燕麦片的时候,必须等刷好水,面团表面产生黏性后再撒,否则会粘不住。当然,没有燕麦片,也可以不撒的哈

4、配料中的橄榄油,可以用黄油代替。如果你有麦芽糖液,可以用“6克糖+6克麦芽糖液”代替原方中的“12克糖”,可以使面包烤出来后表皮更具光泽。
5、这款面包烤好后,表皮坚韧有嚼头,内部还是比较柔软的。如果喜欢表皮的部分,就像我这样整形成长条形,以增加表皮的面积。如果不喜欢表皮,可以整形成圆形。
6、出炉后,在8个小时内吃完为宜。否则表皮会变得不好吃,组织也会不松软。

将健康与简单发挥到极致——100%全麦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