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很丑,但请给我机会温柔——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2008-03-20 22:04:37)
标签:

美食

面团

优格

面包

苏打面包

烘焙

分类: 面包
 我很丑,但请给我机会温柔——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一款简易面包。拥有丑陋坚硬的外表,甚至一开始并不令人愉悦的口感。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向你警告:别吃我!
 
    如果说苏打面包曾经是爱尔兰皇室贵族才吃得起的尊贵享受,我想我所有的汹涌情感都要化成三个字——不可能!什么样的皇室贵族才能吃这样粗糙的食品?甚至经过现代改良后,它的口感与外形也不符合一般大众审美观。
 
    但是,别被我吓跑了,如果它真的如此一无是处,我不会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你们说是不?
 
    而且,我还做过好几次苏打面包,试过不同的造型。传统的圆形,或者任何稀奇古怪的形状。我从来不怕把它的造型搞砸了,因为它本身就稀奇古怪,无处可砸。
 
    它简单,方便,从准备材料到放进烤箱,不会超过十分钟。它低油低糖,适合所有不想长胖的美女们。它虽然外表坚硬,内里却柔软如云。
 
    是的,我知道。它其实并不像外表表现的那样想拒绝你。它其实很想说——来吧。给我一次机会,表现我的温柔。
 
【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配料:低筋面粉200克,原味酸奶185克,橄榄油1大勺(15ML),小苏打1/2小勺,泡打粉2小勺,盐1/2小勺,核桃仁40克
 
制作步骤:
1、将低筋面粉,小苏打,泡打粉,盐等干性粉料混合均匀。
2、倒入15ML橄榄油。
3、用手轻轻拌一下,让面粉沾上橄榄油,充满小颗粒。
4、加入切碎的核桃仁搅拌均匀(生桃仁请预先用烤箱200度烤8分钟,烤出香味,冷却再使用)
5、倒入酸奶。
6、用手混合面粉与酸奶,使之成为面团。揉成面团后,放在案板上。此时面团粗糙且多块,不要过度搅拌。
我很丑,但请给我机会温柔——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7、用擀面杖由中间向两端把面团擀成椭圆形。此时的面团非常粘手,并且容易粘在案板上。
8、把椭圆形面团由上往下对折。
9、对折后,旋转90度
10、再一次擀长。对折。
11、重复这个过程,擀10次左右。直到面团变得光滑,不沾手。
12、擀好的面团分成两等分,整成你喜欢的形状,并用刀在表面划两道深1CM左右的口子。表面喷一些水,立即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35-40分钟,直到表面金黄脆硬。
我很丑,但请给我机会温柔——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为了让你能正确体会到这款面包的优点,请一定认真阅读一下TIPS。
TIPS
1、面团搅拌的程度是关键。一般情况下,擀10-12次即可达到面团光滑不粘手的阶段。切勿再继续擀。如果擀得过度,面包组织会变得不好嚼且难以下咽。如果擀得不足,面包组织会粗糙,并且影响成品的体积。
2、用刀划口子的时候,可以划深一点,但别划浅了。划深有助于面包体积的膨大。
3、这款面包,传统的造型,应该是整形成圆形,并且在顶端划一道十字形的口子。但不论整形成什么形状,面包都不会往太规矩的形状发展。
4、请将面包完全冷却后再食用。否则会有碱味
5、请不要把面包放置太长时间。因为如果面包的表皮变得不脆了,就没有那么好吃了。
6、这款面包,适合细嚼慢咽,细细品味,你会发现其中的麦香滋味。
我很丑,但请给我机会温柔——核桃优格苏打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