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之选——杂粮葡萄干面包

(2008-03-02 22:43:31)
标签:

杂粮

葡萄干

面包

烘焙

健康

杂谈

分类: 面包
健康之选——杂粮葡萄干面包 
    烘焙类食品中,面包大概是制作时间最长的品种之一。一款优质的面包,从最初的准备材料,到新鲜烫手的面包出炉,没有四五个小时下不来。但它也是最受欢迎,最好吃的烘焙食品之一。面包能够有无数种变化,不同材料的组配,五花八门的发酵方法,搅拌方法,烘焙方法,带来丰富多彩的不同口味。

    喜欢做面包的人大概都抱着同一种心情。看似普通的面粉,水,酵母等原材料,在自己的手里经过搅拌,漫长的发酵,排气整形,二次发酵,烘焙等过程,最后神奇的变成松软可口,香气扑鼻的面包,这其中的成就感,没做过面包的人无法体会!

    而且,自己手工制作的面包,往往比一般超市里批量生产的好吃哦!~我开始做面包以后,就几乎没有买过外面的面包了。

    这款杂粮葡萄干面包,就很能体现面包变化多端的特色:

    面包中除了高筋小麦粉以外,还加入了全麦粉,红豆粉,紫米粉,燕麦粉等杂粮粉类,揉入了大量葡萄干,不但使面包的营养更全面,更健康,同时为面包带来了特殊的风味。
 
    杂粮面包一向是健康的象征。它比传统甜面包有着更高的纤维素含量,与更低的脂肪含量。

    而且,杂粮面包的特点在于,粮食的风味,越嚼越香。

材料
A:高筋面粉245克,全麦粉40克,红豆、紫米、燕麦共60克(分量可自行调整),红糖30克,盐5克,干酵母7克
B:水180克,汤种90克
C:黄油20克
D:葡萄干100克

模型:
20CM×7CM竹篮2个*

做法:
1、红豆、紫米、燕麦放入食品加工机,研磨成粉末。
2、所有干性材料混合均匀,加入水和汤种。揉成面团。
3、面团揉至光滑后,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继续揉,直至扩展阶段。
4、揉好的面团进行基本发酵,发酵至2.5倍大。
5、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两等分,排气,滚圆。
6、在竹篮上均匀撒上一层全麦粉,将面团放入竹篮,用手压一下。
7、将竹篮装入大号保鲜袋*,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一盘热水,进行最后发酵。发酵至8分满。
8、将发酵好的面团轻轻倒扣在烤盘上
9、拿牙签在面团侧面,刺三个深约2CM的洞。
10、烤箱预热到165度,烤焙约35分钟,即可出炉。

TIPS:
*竹篮模型可以用普通的塑料蓝代替,只要其大小合适即可。如果篮子的直径不是20CM的,则需要根据自己的篮子大小调整原料用量和烤焙时间。
*如果用烤箱+热水的方式进行最后发酵,模型最好放入保鲜袋中密封。不然烤箱内的水汽会湿润面团,使面团粘在竹篮上,造成脱模困难,影响成品的形状。
*用牙签刺小孔是为了让面团烤焙的时候能够排除内部热气。孔不可刺太多太深,否则会使面团消气变塌。
 
健康之选——杂粮葡萄干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