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2009-04-27 00:41:45)
标签:

科技

飞行汽车

水翼

交通工具

英国

it

分类: 科普新解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你见过独轮电动摩托车吗? 加拿大一位名叫本-加拉克的大学生发明了这种新型摩托车。这种摩托车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通过骑车人身体重心的变化来驾驶,身体向前倾即加速,身体向后仰即减速.。身体左右倾斜即转弯。这种摩托车实际上有两个轮子.不过两个轮子并排在一起,之间的距离仅有2.54厘米。如此紧凑、小巧的结构可让骑车人即使在车流如织的道路上也能穿梭自如。安装在摩托车上的回转仪和控制系统能保证摩托车在速度高达64千米/时的情况下平稳地行驶。这让普通摩托车自叹弗如。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你听说过可以让人拎着走的汽车吗7把汽车放进手提箱里,可以像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样随身携带,这也许只是旅行者的一个梦想,然而在日本.这个“梦想”正在变成现实。两名发动机设计师已经制造出了这种小汽车的雏形样本,行驶速度可以达到40千米/时。无独有偶,最近,希腊的汽车科研人员也研发了一种被称为“行李箱”的迷你汽车,其速度提高到了50千米/时,而且驾车人打开这种”行李箱”只需要2分钟。当然,这个“行李箱”的质量达32千克.这可不是每一个旅行者都能轻而易举地拎起来的。


    未来陆上的交通工具让人们充满遐想,如果你看到高度智能化的自动汽车,无需你来驾驶,只要关上车门,再轻按一下智能开关.便能把你送到目的地.你不必为此而惊讶;如果你看到复古的个性化马车沿着专用轨道奔驰,60千米/时的速度可与汽车速度相媲美,你也不必过于好奇……经典的、前卫的、另类的陆上交通工具,一切皆有可能。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海上:水下潜行或水面穿梭
    或许有一天,全球气候变暖会使现有的不少陆地被海水淹没。不过,科学家已为人们设计了诸多新型海上交通工具,水下摩托车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例。把摩托车像潜水艇一样开到海里去,这看似天方夜谭的荒诞事,实际上已经出现在设计IJ币的蓝图上。俄罗斯的设计师已经制造出这种水下摩托车,并将其命名为“水之星”。它采用蓄电池作为动力,可到达水下1 2米的深度,水下的行驶速度为7千米/时。驾驶者只需将一个看似金鱼缸的透明罩套在头上,就可以摆脱传统潜水服的面具,模拟鱼鳍和笨重的氧气瓶,通过操控一个方向.盘和一些控制与监测仪器,便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下畅游。驾驶它既不需要具备任何潜水经验,也不需要具备熟练的驾驶技术,你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用它来体验水底的精彩旅程。


    无独有偶,一位英国运动器材设计师把目光锁定在无动力的自行车上,他设计了一款被称之为“水泵单车”的人力水翼艇。这种能在水面上骑行的“自行车”既没有发动机,也没有推进器,全靠骑手的体力来推动前行。水泵单车上没有车轮,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水翼。当骑手上下跳动时,水翼便会产生前向的移动力和向上的提升力,让你前进且不会掉进水里。水泵单车的前部还装有一个操纵杆,骑手用它来控制单车的方向。有趣的是,骑上这种水泵单车你必须先从陆地上出发,如果你无法始终保持这种跳动状态,那么水泵单车最终就会停下来沉入水里。一旦真的发生这样的事.你也只能拖着单车自己游回岸边,然后重新从陆地上出发。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穿在身上的新概念交通工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Exmovere Holdings公司揭开了可自我平衡且无需用手操纵的概念交通工具Chariot的神秘面纱,使用者可以利用下身和臀部的细微移动加以控制,借助于此,截肢者以及在站立方面有困难的人便可重新拥有行走能力。  

 

   Chariot茧状外壳内部的传感器能够“读懂”来自使用者身体细微的压力变化,预测他们想要进行何种移动并加以执行。也就是说,使用者可以控制移动方向和速度,接近自己设定的目标,整个过程中,他们根本不用动一下手指头。由于采用直立姿态,Chariot使用者可以直接用眼神与其他人交流,就好像他们也站着一样。  

 

  据悉,这款电动概念交通工具最高时速可达到12英里(约合每小时19公里)。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总部麦克琳,Exmovere演示了Chariot。公司CEO大卫·贝彻科夫(David Bychkov)表示,这款装置是专为美军伤员设计的。他说:“Chariot是我们公司走向一条令人兴奋的道路的一种标志。我们的团队最初着眼于设计于监视生命迹象的传感器产品,Chariot的传感器在设计上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我们特别希望Chariot能够为那些因为国效命而受伤的人获得一种尊严、一份力量,并且提高他们的行动能力。”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空中:“的士”上天或“骑车”遨游
    陆上道路太拥挤,江河大海又远离城市,把汽车“开”上天或者让人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飞翔”,这是科学家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开出的又一帖“药方”。


    美国人保罗-莫勒正在努力把人们梦想了几十年的飞行汽车,真真切切地带进现实生活。他花费2亿美元所设计的“飞行者M400”汽车已呈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这种拥有4个座位、配备有自动化飞行控制系统和能够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在空中行驶的最高速度已接近600千米/时。这种飞行汽车驾驶十分简单,驾驶员不需要申领飞行员执照.只需向车内电脑输入飞行目的地和速度,就可驾车在空中行驶了。设计IJ币宣称,这种飞行汽车消耗一升酒精燃料可飞行8.5千米,最大航程可超过1000千米。我们相信,人们乘坐这种空中“的士”,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英国一家公司正在设计一种名为“Jetpod”的空中“的士”。它的体形”苗条”,耗油很少,起飞和降落都十分安静.而且起飞的跑道仅需1 25米,便能以550千米/时的速度在空中行驶,最大航程达1500千米。据悉,该款空中“的士”是专门为城市公共交通设计的低成本飞机。如果它从位于大城市周边的起落坪起飞,在4~6分钟内就可以到达市中心。


    在空中建造一条供脚踏车骑行的单轨道路.这是新西兰的杰弗里?巴耐特教授构想的杰作。在单轨道路上面挂着一个个看似“小房子”其实是一辆辆带有封闭装置的脚踏车,一个个坐在“小房子”里的人像在陆地上骑人力车一样要用双脚蹬踩车的踏板,以便获得脚踏车前进的动力。不过,人们在这条单轨道路上骑脚踏车要比陆地上轻松得多,其行驶的速度可以达到3 5~40千米/时,而且还不会遭遇堵车、碰撞等尴尬。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专家们展望21世纪,一场未来交通工具大变革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无论是美国正在研制的完全透明的球形“鱼缸太空船”,让前往太空旅游的乘客购买一张1 0万美元的船票,便可以在这个“鱼缸太空船”上欣赏到.360度全方位的太空景色;还是英国工程师发明的以风扇为动力的飞行车,从伦敦出发,跨越直布罗陀海峡和撒哈拉大沙漠,以完成只有在科幻小说中才能看到的梦幻般旅行……人们儿时匪夷所思的梦想都将一一变成现实。

 

未来新概念的交通工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