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特恩出手姚明和他一起救市?

(2009-03-27 08:46:23)
标签:

篮球

体育

火箭

nba

姚明

亚历山大

分类: 竞技体育

斯特恩出手姚明和他一起救市?

文/张志威

2010年姚明注定要跳出合同,而且注定要离开火箭,这似乎是不用多虑的。

坊间有这样的认为,姚明跳出合同一是要看看哪支球队报价且有夺冠的实力;另一个目的是促进火箭为了冠军阵容提前或者承诺交易调整。当然,如果火箭真的拿出实际行动,真的去追逐某位巨星,调整弥补自己阵容中明显的缺陷,姚明有可能会留下来。

没人跟钱干活不去,也没有人和钱有仇,姚明如果和火箭续将得到1亿3千万,而如果跳出合同,另投名主,他将少收入1千多万。问题是姚明已经厌倦了火箭年复一年在赛季碌碌无为的做法,他要在接下来有限的运动生涯顶峰期,实现自己在NBA的冠军梦。

当然,火箭老板更爱钱,看看火箭官网、丰田中心铺天盖地的中国企业广告,这只是面上的,而在后台亚历山大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投资更是他财源广进永续源泉。从8千多万购得火箭队,到去年经济危机前的12个亿,从NBA老板资产排队的副班长,上升到前10名,亚历山大可谓春风得意。不过这一切的源泉几乎都与姚明有关。

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的影响,特别是在金融危机风暴中心的美国,全球最大最有影响最来钱的NBA也不得不压缩人员,缩减开支,甚至由联盟出面贷款为运作拮据、面临困境的球队提供一些杯水车薪的资金补充。看看台上空旷的座椅,看看各支球队为了招揽观众而纷纷提前推出的下赛季球票降价计划,就连紫金王朝湖人的主场也改变了每年球票涨价的惯例。

火箭老板爱钱,联盟总裁斯特恩何尝不爱钱?火箭老板是为了自己,而斯特恩是为了全联盟30支球队的生存和运作,为了NBA联盟的生存和发展。联盟新的劳资协议正处于变动酝酿期,资方和劳方新一轮利益争夺战即将开打,有报道说如果劳方不让步,联盟有可能宣布NBA停赛一年。

在经济危机严重的情况下,休克疗法躲避危机是一种方式,但是,那只是一种实在不行了迫不得已的选择,就像股市大跌将要崩盘时关闭交易系统,暂停一段交易一样,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美国次贷经济危机让地球村所有的村民为他们埋单,这个时候他们特别看重中国。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经有过这样类似的言论,美元就是废纸,你拿得(储备)的多了,我可以开动印钞机,向市场大量的投放,让它稀释(贬值)。这次金融危机面对不买帐的村民,美国再次以这样手法出手了。

斯特恩不是奥巴马也不是美联储主席,但是他有他的独到的经营方式,比如联盟靠一次又一次的造星运动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不过这一次囊中羞涩的人太多了,仅仅凭造星太老套了。斯特恩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抓住姚明的影响力,让他跳出休斯敦火箭这个小圈子和他造星的小皇帝詹姆斯结合。这样做,不但可以造成巨大的眼球效应,还可以在经济危机最困难的时刻,得到中国企业和市场“托市”的帮助,进而全面占领中国市场。

莫雷有能力把小皇帝搞到手吗?亚历山大舍得交奢侈税搞几个大手笔吗?以他的性格和对钱爱好的程度,似乎这都是不可能的。即便亚历山大改变了,斯特恩扶持的对象也不见得就是休斯顿就是火箭。

所以姚明出走火箭貌似是注定的,他与LBJ的结合有斯特恩这样的红娘和联盟这个强大的后援团,似乎更不用担心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