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读取中…
  • 博客积分:读取中…
  • 博客访问:读取中…
  • 关注人气:读取中…
相关博文
加载中…
推荐博文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每餐控制饮食可以延缓衰老预防癌症(2008-08-27 09:41:51)
标签:身边的奥运 控制饮食/长寿 健康 分类:保健养生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适度控制饮食能显著提高实验鼠体内“WRN”蛋白质的水平,而这种蛋白质具有修复受损基因的功能。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722日报道,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和三菱化学生命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成两组喂养。其中,第一组6只实验鼠在一个月内可尽情享受“美餐”;第二组6只实验鼠的饮食受到控制,摄取的热量比第一组实验鼠平均少30%

    研究结果发现,第二组实验鼠体内“WRN”蛋白质水平是第一组实验鼠的3倍。此外,第二组实验鼠体内与长寿有关的“SIRT1”蛋白质水平也达到第一组实验鼠的3倍左右。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基因受损可能引发衰老和癌症,这项研究结果为寻找阻止衰老的方法提供了新线索。

 

健康新知:男人多吃鸡蛋会加剧死亡

 入秋五种食物增强皮肤弹性

长期单纯素食会增加患哪些病的风险

上班族保“胃”战有十忌

吃“姜”的五大禁忌

午休i要讲究“5要点4禁忌”

男人的腰 理性之下欲望之上

加载中,请稍候......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95105670 提示音后按2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