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逍客降了RAV4来了 CRV怎么办?

(2009-02-04 15:55:17)
标签:

逍客降了

rav4来了

crv

怎么办

晓程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逍客降了RAV4来了 CRV怎么办?

文/丹东晓程

    来自新浪汽车2月3号的消息说:“目前逍客车型在京城全系可以优惠1万元。”消息来源是北京汽车交易市场。按照这个降价幅度,售价21.98万元的顶配版逍客QASHQAI2.0XV四驱自动档车型就是20.98万元;售价20.48万元的逍客QASHQAI2.0X四驱自动档车型就是19.48万元;而两驱手动档车型则进入了15万元区间。

    对比东风本田新CR-V,2.0经典版自动档车型售价21.78万元,价格坚挺,比逍客同级别车型价格高出2.3万元,还需要加价;而新CR-V2.0两驱都市版自动挡价格为19.78万元,比逍客同级别车型价格高出2万元。

    逍客的优惠,无疑使SUV车型坚固的价格防线出现了一道明晰的缝隙,并对新CR-V产生强大的价格挤压,竞争加剧。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同样来自新浪汽车的消息说,丰田RAV4将于今年4月份国产,届时将搭载2.0L、2.4L发动机,售价为17-22万元。 

    以丰田的品牌、RAV4车型的市场号召力和吸引力、相对低廉的价格,RAV4肯定会对SUV车型市场带来强烈的冲击。几把锋利的钢刀切削仅有的蛋糕,瓜分之时,竞争会更加惨烈。

    冲击和竞争之后,不知哪一块价格的多米诺骨牌会率先翻倒。一旦SUV的价格多米诺骨牌倒塌,降价的潮水将会不断冲刷SUV产品价格缝隙使之不断扩大。到那时,新CR-V还会加价销售吗?

    目前寥落的市场,只有SUV车型尤其是新CR-V一枝独秀。单车利润丰厚,而价格坚挺、销售趋势稳定,新CR-V享尽了好日子的滋润富足潇洒自在。但这样的好日子能维持多久?激烈的竞争面前,新款SUV车型不断面世、自主品牌车型质量提升、价格下降的今天,新CR-V能独吞SUV市场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坚持不允其它车型分一杯羹吗?新CR-V会不会降价、何时降价?这些问题,很快就会有答案。

    新CR-V及其老车型热销多时,市场占有率高,积淀丰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成本开始走低。从单车利润和规模成本方面看,新CR-V早已具备了降价的基础条件和雄厚实力。而价格持续坚挺,就是因为货畅其流、市场需求。即使国产狮跑、途胜再降价,逍客、奇骏半路杀出,也难以横刀夺爱。如此销量持续上升、销售势头稳定,谁不借此机会积累资本?于是新CR-V便在汽车降价的呼声中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其它车型艳羡不已的丰厚的单车利润。

    新CR-V在众多竞争车型纷纷上市之后销售势头不受影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没有遇到真正的竞争对手。而丰田RAV4就不同了。

    据新浪汽车介绍,2006年在美国市场上市的丰田RAV4,凭借合理的价位和稳定质量两项优势,在美国紧凑级SUV市场上,占有率一直居高不下。而在北美市场,RAV4是本田CRV的死对头。它的国产上市,将结束国内SUV市场缺位竞争的态势,打破CRV在国内市场一家独大的现状。由于在北美市场,本田CRV与丰田RAV4在各个配置等级上价格非常接近,因此预计在国产上市后的丰田RAV4的价格也将与本田CRV针锋相对。

  相比第二代车型大幅增加车身尺寸的第三代RAV4,车长为4,625 毫米,轴距达到2,660 毫米。在双排五人座的布置下,配合可前后滑移并调整倾斜角度的后座椅,丰田RAV4为乘员提供了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并且新一代卡罗拉平台所实现的平底板设计,更为后排乘员提供了舒适的腿部空间。可以轻松创造平整空间的Easy Flat后座椅收折功能,正是历代丰田Matrix车型的独特卖点。外挂式备胎设计,使丰田RAV4在行李舱底板下方除设有隐藏式置物空间外,还提供了可承载10公斤重量的多功能悬挂置物网。

    作为丰田中级轿车主力动力的AZ系列发动机是拥有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采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材质,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诞生于2003年的丰田AZ系列发动机出现在NZ系列发动机之后,因此这一系列发动机融合了不少近年来丰田在发动机研发上的创新技术。

  在缸体结构设计中,AZ系列发动机与NZ系列发动机一样采用了创新的斜面挤压式燃烧室设计和汽缸偏置设计,其中斜面挤压式燃烧室的挤压面角度沿着燃烧室壁倾斜,这种形状能够改善进气流速及形成强大漩涡,确保火焰快速穿过燃烧室。在进气系统优化方面,AZ系列发动机采用了VVT-i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轻量化的树脂塑料进气歧管。

    完全可以得出这个结论:这个新CR-V的真正的劲敌,很可能成为新CR-V高利润的终结者。新CR-V降价销售的日子不远了。也许国产的丰田RAV4上市之日,就是新CR-V降价之时。

    今年车市激烈的竞争,将从这两款车型开始,同时波及整个SUV车型市场以及所有的乘用车市场。最激烈的竞争将出现在9月底和11月底。那时,新CR-V必有一降,而且,降幅会非常可观。国内SUV车型的暴力时代将在此后更激烈的竞争中宣告结束。

  

(本文专供新浪汽车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欢迎点击最新评论:

             假如没有捷达-老车夺冠的新思考   严冬中的三亚:蓝海美女细纱滩

             奇骏与企鹅齐飞 名车共英雄一色   2009需要官方降价么?需要怎样的官方降价?

           牛年卖车好吉兆 东风标致撑杆跳   捷达降到6万 凯越怎么办

           2009年能成为最佳购车年么?      取消车辆购置税与汽车降价 

           奥迪A4L试驾中感受极限狂飙        牒照:奔驰B级 商旅之王 重磅出击

           “老照片”参考:那年 那月          风情万种207 让人欣赏让人迷

           车价不降反涨下场如何?          车市里有没有串种的混血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