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翁宰相-高端品牌战略
翁宰相-高端品牌战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8,736
  • 关注人气:6,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品牌,别陶醉于矮子当中的长子了

(2009-08-10 09:23:06)
标签:

明星

名牌

品牌联想

差异化

矮子

财经

分类: 战略与商业模式

              中国品牌,别陶醉于矮子当中的长子了

 

中国品牌,别陶醉于矮子当中的长子了这些现象都表明中国企业一流的营销传播并没有打造出强势品牌。

因为我们没有打造出一个个性鲜明、联想丰富、高威望、高价值感、高美誉度与忠诚度的强势大品牌。我们必须负责任地指出:目前市场上很多赫赫有名的品牌顶多是肤浅品牌,它们的成功只能算是初级的成功。报喜鸟、庄吉、夏蒙、法派、雅戈尔是中国著名的西装品牌,你能告诉我之间有什么区别吗?调查表明,大家只是觉得这些品牌都很有名,都是做西服的,都请了大牌明星,报喜鸟请的是任达华、庄吉请的是周华健、法派请的是梁家辉与张柏芝,雅戈尔请的是费翔。除此之外,就没人能说出报喜鸟、庄吉、夏蒙、法派、雅戈尔之间还有什么区别。品牌的第一属性就是差异。所以,这些品牌都还不是强势品牌。

当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只有知名度,居然没有太大的差异与个性,那说明整个品牌一定处于初级阶段,是个肤浅品牌。真正的国际服装品牌,他们的目标顾客会不加思考就告诉你每个品牌鲜明的个性“登希路是奢华的”、“阿玛尼是简约的”、“范思哲是诡异、夸张、性感”。不仅服装行业,所有行业的强势品牌一定有清晰的品牌个性,如宝马是“驾驶的乐趣”、沃尔沃是“安全”、奔驰是“庄重、豪华、舒适”,每个品牌都有独占的山头,而不会与竞争者重叠。这就是我们与真正的强势品牌的差距。

也许有人会反问,为什么这些肤浅品牌也能实现10亿以上的销售额,上亿的利润。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家都没有清晰的品牌联想与个性,矮子当中的长子也是能暂时赚到钱的。但如果有几个矮子率先领悟品牌的精髓并且按照科学的品牌战略原理来进行品牌创建工作,那就意味着其它品牌就会被打败。

 

 http://www.joison.com.cn/

  翁向东最近精彩博文推荐:

    从华侨城看多元企业集团的品牌战略

     城市竞争力的品牌化时代

美中不足优乐美

论食品行业的情趣化革命

翁向东——低成本提升销售的高手

汉堡王:你的色情与低俗打动了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