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71:篮协处罚就像给辽篮按个摩

(2016-10-15 12:44:26)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171:篮协处罚就像给辽篮按个摩


上赛季辽篮球员总决赛的“群殴事件”,关于处罚,搁置了大半年,终于有了最新进展。


10月14日,中国篮协下发处罚通知,刘志轩、贺天举、郭艾伦分别停赛8场、5场、4场,而此前,中国篮协已作出给予四川赛区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5万元的处罚。

论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同样是“协会”,中国篮协完败在中国足协之下。作为球迷也很迷惑,这件事搁置这么长时间,中国篮协究竟是怎么考虑的?暂且不说处罚是否合理,起码在响应速度上,篮协又一次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大半年过去了,辽篮方面已经早早做好了缺兵少将的准备,四川方面15万买个冠军,人家也没必要口口声声叫唤自己吃亏,毕竟得了便宜偷着乐都来不及。

一次冲突,没有赢家,不假,但谁能保证这背后没有得逞的小人在狞笑。这狞笑浸染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每一页,使之变得沉重而晦暗。

从3月16日到现在,这期间,郭艾伦和队友们一同经历了里约奥运被虐的惨案。我也在想,为什么中国男篮这般弱不禁风,也许和没有一名四川男篮球员有关系吧。宫鲁鸣指导太不解风情了,连冠军队球员都不鸟。后来一个孩子告诉我说:公公最欣赏的其实是四川的三外援,这事儿你都不知道?这才恍然大悟……

平心而论,篮协对双方的处罚都很轻,但从代价来看,辽篮付出的更沉重。四川方面区区15万的罚款,对整个球队丝毫没影响。而辽篮三名球员搭进去,正值总决赛期间,得不到系统训练,还得去配合警方录笔录。没有得到正常的休息,比赛还照常打,有点让人费解。按这逻辑,以后中国篮协谁家里有事儿,都别请假,照常上班。

辽篮上赛季吃的亏已经无法弥补,篮协找个平衡,没有按照最高的处罚标人10场来,作为辽篮球迷并没有觉得有侥幸心理。CBA新赛季第10轮,辽宁面对四川,三名球员届时都停赛期满,届时将会掀起怎样腥风血雨,让人甚是期待。 

被处罚场次最多的刘志轩,也不过是8场而已,度过了前八轮,打完同曦、江苏、广州、广东、深圳、吉林、山西、上海,这哥几个全部满血回归,以辽篮的整体班底,打常规赛不会有太大难度,主要就是季候赛的关键场次。甚至可以说,如果辽篮最终打进总决赛,还是老问题,如何解决心态和关键时刻战术单一的问题,打不进就另说。除此之外,本赛季的辽篮所受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甚至篮协这力度根本不能算“打击”,更像一次对辽篮的全身按摩,最后再来个刮痧,排出郭士强不太大胆启用新人的毒素。

前八轮当成练兵,这是篮协曲线力挺辽篮么,苦笑一声,就这么理解吧。毕竟郭士强不太可能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坚决培养板凳球员,不到万不得已,怎么可能练兵。

总的来说,这个处罚,就跟挠痒痒一样,对辽篮没有什么杀伤力。如果这点困难就把辽篮击倒,那辽篮就不配做强队了。

该还的债都得还,还完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辽篮还依然是那支熟悉的辽篮,而四川注定不再是那个四川。(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