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NDEY
CAND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23,165
  • 关注人气:24,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2010-10-22 09:14:31)
标签:

黑鱼

黑鱼汤

煲汤

candey

家常菜

豆腐

美食

分类: 家常菜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一款老少皆宜的汤,上至老,下至小,可谓无所不能喝!

 

黑鱼富含优质蛋白,容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对于身体虚弱,或术后病人,多喝黑鱼汤,对身体很有补益,对伤口愈合也很有好处.对产妇而言,黑鱼汤可以以通乳催奶.而且,黑鱼对小孩子的智力发育也非常好,可以健脑益智.

 

虽说,清汤味道一样好,但,奶白色的汤无论如何在卖相和味道上都更胜一筹!不仅味道更醇厚鲜美,而且看起来更有食欲,要想鱼汤奶白,鱼一定要先两面煎过,如果不介意,最好用猪油煎,更香且奶白效果更好.倒入的一定是沸水,而且倒入沸水时一定是大火,这样在足够的温度下,水乳交融才能产生乳白的效果.

 

亲手收拾过很多鱼,唯有黑鱼,收拾完后,双手不是很厌恶的腥味儿,即使在收拾的过程中,闻到的也是很清鲜的味道,本来很"血腥"的场面也变得似乎不那么讨厌了!只是,黑鱼的鳍和腮都很尖硬,下手要小心.

 


 

 

黑鱼豆腐汤 

原料:中等黑鱼一条,内脂豆腐一盒,干红枣10个

辅料:葱一根,姜3片,八角两个,花椒5-6个,醋1茶匙,盐1茶匙,糖1/4茶匙,香油少许,葱花适量.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做法:

 

1.   黑鱼去腮去内脏去鳍,收拾清洗干净,擦干水份,备用.

 

2.   烧开一壶沸水备用

 

3.   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至花椒颜色变深,捞出不要,将鱼放入,大火煎至两面金黄,放入葱段,姜片和八角.

 

4.   保持大火,倒入沸水,没过鱼身2cm左右,沸水下锅随即激出淡奶白色汤.

 

5.   加入清洗干净的干红枣,大火煮10分钟.

 

6.   倒入一茶匙醋,豆腐从盒中取出,切大块,放入锅里,再一起煮10分钟至汤色奶白.

 

7.   最后调入少许糖,加盐调味儿,撒入葱花,关火,点少许香油即可.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喜欢一切精致的东西,所以,拿到这两款乐扣乐扣锅时,无论是时尚的设计,还是触摸的舒适手感,真是打心眼儿里透着一个喜欢!这两天竟用这两口锅了,其他的那些锅们,都洗洗歇了吧~~~

 

这次用的是乐扣乐扣酷菲偲维他命锅 LCA1202双耳汤锅, 内外层均使用陶瓷涂料,内外的油渍污渍都非常容易清洗.靓锅煮靓汤,做菜真的可以很开心!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怎样烧出奶白色的汤--【黑鱼豆腐汤】

温馨小提示:

 

1.   花椒八角都是为了调味儿去腥用,如果介意,或者是给病人产妇熬汤,完全可以不用,给病人产妇用的话,葱姜也要少用.

 

2.   中途加一小勺醋(白醋,米醋都可以),即可以调味儿去腥,又可以促进汤汁奶白.

 

3.   加少许糖,可以提升汤的鲜味儿.

 

4.   黑鱼汤最好不要煮太久,以免营养成分损失,而且,煮太久的话,鱼头柴老不能吃.基本上煮20分钟即可,汤鲜肉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