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2009-10-12 09:55:51)
标签:

美食

饮食

下饭菜

咸蛋

蛋白

上海青

营养均衡

健康

分类: 素菜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开始忙起来的时候会随手记下些文字,因为怕没有整块的时间专门写字,过久了就忘记了,回过头再看时会觉得文字有些散乱而无章法,不过却是当时最真实的心情,以下文字记于两天前的晚上,就不再做修改~

 

突然很想发一发感叹,在刚刚阅读了一个美女的博客之后~

怎么可以有这么多美好的女子,每当我累了倦了,随手打开我珍藏的那些博客,一页页翻过去心情就会慢慢变得愉悦~比翻喜爱的杂志更让人感到过瘾。神奇的网络里总隐藏着那些个性十足的孩子,一个机缘巧合,我就发现了她的家,并流连忘返难以自拔~遇到心仪的博客,我会一遍又一遍细细的品读那些与做菜无关的文字,一个字一个字的,就像吃鱼时细细的咂每一根细小的鱼刺,感受着那些温婉的文字蔓延到我的心间,比喝下一杯香醇的咖啡带给我精神上更大的愉悦。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本想把十一过后的第一帖献给武汉的搜吃专题,结果看到大家明媚的食物还是忍不住想发自己做的东东~尽管那天的拍照特别的仓促,几乎所有的pp都不是那么让人满意,但我还是乐于和大家分享那些关于美食的心情。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那天的“月饼”一共用掉了九个咸鸭蛋,因为我没有时间去校外的超市买现成的蛋黄,所以我必须把剩下的九个蛋青处理掉,白花花的全是蛋白质啊~其实以前在家的时候吃咸蛋也是把流油的蛋黄吃掉,剩下的蛋青总是觉得又咸又难吃,最后都塞给老爸。这次想到这样一种无章法的炒法,吃起来也还不错。如果我有一个足够长的盘子,把它们之间的距离摆开一些应该感觉会好一些吧:)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材料:

剩的咸蛋白,一把上海青,几根小葱,一把小米椒(我不怕辣哈,不能吃辣者减量),两瓣蒜,不用盐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步骤:

1、上海青上午就洗好放阳台上晾着(因为我用电饭锅炒,晾得干一点炒起来不容易出水,有炒锅的可以现洗)

2、蒜磨蓉、葱切成葱花、上海青切碎、小米椒也切碎,蛋青剥好备用;

3、先炒香蒜蓉和辣椒,再放入上海青,炒塌下去后放入蛋青,炒匀后放葱花

4、整个过程不放盐,晒过的青菜出水也很少,都熟了就可以起锅了~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最后吃起来是碎碎香香的,因为放了辣椒,吃起来还是很下饭的,没有放盐,但是咸淡刚好,青菜和蛋白质都有,营养也搭配均衡了,制作过程也很简单,偶尔有吃不完的咸蛋青可以这样处理一下:)

 

用剩余咸蛋白打造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下饭菜 

 

这几天实在太忙了,写的很简单,就到这里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