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杯:梦在巅峰

(2014-09-12 23:28:06)
标签:

篮球世界杯

梦之队

立陶宛

哈登

尤纳斯

       K紧锁的额头可以舒展开些了,冠军还未到手,但由于西班牙的崩塌以及“梦十一郎”们生猛依旧,他的这次世界杯之旅可谓豁然开朗。


        除非老K手下的这些NBA年轻的大腕们自我放逐,否则,没有人会影响他们的比赛状态。这将会是一届重新确立美国篮球高度的世界杯,在老K带领下,美国人打得超快,超有侵略性,而且还有极强烈的欲望。


       不可否认,这届梦之队仍少不了夸张的上篮,但他们减少了高傲,从教练到队员,整个队伍都低调、勇猛,甚至可说始终绷紧发条。


       考森斯在争抢篮板室喉咙挨了瓦兰修纳斯的肘子,他暴跳如雷地要揍对手的样子也显得很“爷们儿”,这至少能表明:美国人打得不矜持,乃是拿出了跟你死磕的劲头。


        老尤低下头的那一刻,万般无奈。对他来说,现在的美国队更像一群动用了所有猎捕天赋的剑齿虎,他手下的立陶宛篮球天才们尽管是一批训练有素、体格强悍的大型动物,但给人感觉得还是少了掠食者的迅猛。


         美国人扩大盯防,快速集体推进,以及像打季后赛一样的中远距离出手,使得立陶宛渐渐放弃抵抗,这可能不是最好的一届美国队,但他们却像疾风一样扫荡了对手顽抗的信心。


        无论比赛结果还是数据来看,美国队优势都毋庸置疑:中投56投29中,52%的命中率,三分球24投9中38%的命中率。这或可看上去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数据,但绿色的立陶宛队如何?二分球38投15中,出手次数就少了18次,三分球18投只有2中,更少得可怜。


        詹姆斯.哈登赛后的解释或许能更好地说明美国队的战略意图——尽可能地加强防守,争取更多的投篮机会。除篮板球总数外,在其他所有数据上,美国人都占了很大的优势。事实上,在进攻篮板中,美国人还要多了5个,立陶宛队只是多拿了6个防守篮板,他们在大半时间内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


        如果说以立陶宛队的篮球智商和天赋尚能在半场的时间内与梦十一队纠缠,但进入第三节比赛后,由于体能下降和美国队节奏的变化,立陶宛被陡然甩下。


       有评论认为,美国人喜欢第三节开始发力,其实不然,美国队高速度、快节奏和强压迫式的打法一直保持着同等状态,上半场还好,但当比赛进入下半场,对手就抗不住了。


         这一届世界杯,老K教练极有望再度把美国篮球扶上巅峰,且重新强化队伍的风格,使美国队更具侵略性也更流畅,他十分注重推进中的整体配合。


        少了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等超一流大腕的加盟,但梦十一的表现已将美国篮球全方位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老尤的立陶宛甘拜下风,以及西班牙队意外出局,留下一声叹息,也许都是怕了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