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日暖身美食的制作秘笈——萝卜羊肉汤

(2007-11-02 08:56:20)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美食/厨艺

暖身美食

萝卜羊肉汤

杨猫

分类: 37.2℃的爱情
冬日暖身美食的制作秘笈——萝卜羊肉汤
 

    前些日子有博友留言问我:“你是个全职太太吧?好羡慕你能把生活调理成这样!不过你要是个上班族我就更敬佩你了,能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昨晚临睡前突然想起这事,于是问老郭:

    “你说,这世界上是男人幸福,还是女人幸福?”老郭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当然是女人!”

    “为什么?”

   女人有两种选择嘛!工作并不是唯一,干累了,可以选择嫁人,然后回归家庭!”老郭斜着眼瞅着我,“而男人就不行了,只能义无反顾地战死沙场!”

 

    “不对!应该是男人幸福!”我反戈道:

    “这世界上衡量女人有两个标准,‘事业’与‘生活’差一个都够不上‘完美女人’!而男人就不一样了,千古不变地只有一个衡量尺度,只要将事业做好了,便可称得上是‘成功男人’,管它婚姻、爱情、生活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样!”

 

    老郭低头看他的书,开始不理我,我并不善罢甘休:“你说到底是谁幸福?”

    “我不跟你讨论这种无聊的问题!就像……”老郭顿了顿接着说:“就像是问这个世界上是能缺了水还是能缺了空气似的。”

 

    我一时哑然,歪过头想想,老郭这番调调也对,这世界男人女人各司其职,本就没什么可比性,为什么硬要拽到一起论个高低上下来!

    于是裹紧被子安然入睡。

 

 

    冬天真的到了,这两天早起,室外的气温已接近零度了,于是买了萝卜和羊肉开始煲汤。

    生在江南,原来我是不吃羊肉的,总觉得那一股味道让人忍无可忍。后来认识了老郭、又来了北京,这些年竟越来越喜欢了。

    这才发现,冬天喝些鲜美的羊肉汤还别有好处,特别是对我这种特别畏寒的人,一碗暖汤,使得人晚上钻进被窝即便是没有热水袋也能暖和和地入睡了。

    其实,对于那些不喜欢羊肉的人,在烹制的过程中也是有小窍门来去除那股异味的,呵呵,现在就翻开我的“葵花宝典”让筒子们看看制作秘笈吧!

 

萝卜羊肉汤

 

冬日暖身美食的制作秘笈——萝卜羊肉汤

 

材料:白萝卜、羊腿肉、姜、香葱、香菜、青蒜

调味料:盐、料酒

做法:

一、羊肉切块,焯水洗净

二、白萝卜分两份,一份切大块,一份切和羊肉同等大小的滚刀块;姜拍松,葱挽结,香菜与青蒜洗净切碎

三、取砂锅,放入羊肉、姜、葱,和足量的水以及做法(二)中切大块的萝卜

四、开大火烧开后,去浮沫,调入料酒,改小火炖一小时后,取出萝卜块;

五、放进做法(二)中切成滚刀块的萝卜,调入盐,再炖30-40分钟,至萝卜酥烂,起锅时撒入香菜与青蒜碎即可

 

小贴士:

    将萝卜分成两份,一份于一开始就和羊肉同炖,中途取出,就能有效地去除羊肉的异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