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煮妇孙小美
煮妇孙小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3,849
  • 关注人气:2,0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2008-12-15 10:02:44)
标签:

牛肉炖胡萝卜

牛肉

萝卜

健康

美味

水果

苹果

橙子

橙皮

孙小美

美食

分类: 荤素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在夏季水果只是一种点缀,在冬季水果是一种必须,天气越寒冷越是需要一些水果来补充水分,补充维C。我在整个冬季都不会缺了橙子和苹果,喜欢橙子的金黄,多汁儿与好营养,也喜欢苹果的酸酸甜甜,我说的是果光苹果,那种红绿外表,有些麻皮儿,永远登不了大雅之堂的小家伙们,可我知道,它是许多人的心头好,爱它的纯朴与本色。

 

吃剩的橙皮儿总舍不得丢弃,一部分放在暖气上散味儿熏屋子,一部分冼净晒干留着冲水喝,最后一部分会用来炖菜,或做蛋糕时放一些新鲜橙屑进去,去蛋的腥味儿。若有个大壁炉就更美啦,被暖气烤干的橙皮儿投进去燃烧,满屋被橙香浸着,多好。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经济上虽然没有捉襟见肘,生活品质也没有降低,但还是要将一物充分利用的,这也是一个节俭的好习惯。小小橙皮儿可以提升一道菜的味道和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一般炖肉总喜欢放点花椒、大料(八角)什么的。那次炖肉,本想找些山楂或山楂干儿入锅,让肉烂的更快一些,可没有找到就随手放了几块橙皮儿,没想到,用橙皮替代一下炖肉材料确很不错,满锅的橙香气息,略带着一丝丝诱惑的甜味儿。

 

生活的小窍门儿,被我们一点点儿的发现,一点点儿的实践,一同拿出来分享。

 

 

 

 

【牛肉炖胡萝卜】

 

原料:

牛肉300g  胡萝卜1根   洋葱50g   橙皮适量

 

调料:

泰国辣酱  盐   糖  鸡精  料酒各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切块,洋葱切块,牛肉切块后焯水洗净浮沫。

 

2、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放入洋葱煸出香味。

 

3、 放入牛肉煸炒一分钟,倒入料酒、泰国甜辣酱。

 

4、 加开水没过肉,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90分钟。

 

5、 加入胡萝卜、橙皮儿,加盐、糖、鸡精调味烧至软烂。

 

小贴士:

 

1、牛肉下锅前必须焯水,这样除腥去沫,炖出来的汤或肉很干净。

 

2、泰国甜辣酱很提味,而且并不辣,我前年出差在厦门沃尔玛买的,用李锦记的甜辣酱也很好,大型超市有售。

 

3、炖肉的过程我用了90分钟,各家锅和火力都不同,自己掌握。

 

4、不喜胡萝卜可换成土豆、南瓜等蔬菜。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蒋小花同学每日在它粉红的小床上安心的大睡,

希望每只小宠物都有这样的好运,

有一个爱它的好主人,有温暖的小家。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附9道炖菜,具体做法请点击红字链接【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绍酒鸡             啤酒鸭          红烧猪手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排骨烧粽子          酸菜羊肉         红烧肉炖黄蘑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柿子                 鱼香茄子煲               牛肉蔬菜浓汤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喜欢看菜的博友请点击红字链接【牛肉炖胡萝卜】橙皮可以提升菜的味道和品质

 

 

 

10道更讨女人喜爱的鸡肉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