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5,163
  • 关注人气:27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雅思口语考试回顾与2011年预测

(2011-01-07 08:57:35)
分类: 【A】【新东方课堂】

[来源:新东方  作者:赵纬婷]

 

  明天,也就是2011年1月8日,2011年第一场雅思考试将拉开帷幕。在2010年成为历史,2011年雅思战场重燃战火的时刻,新东方雅思口语名师为你“温故而知新”。

  
  回首2010——周期变化

 
  回顾2010年的雅思口语考试,依然是时而风云变幻,时而风平浪静。在2010年4月、9月的变题革命中,相信有不少可怜的烤鸭都被突如其来的新题搞得措手不及。
  
  每一年,雅思口语考试都会有一些周期性的变化,小变化为4个月一变,大变化经常出现在每年的4月和9月。而每次在大变化之后的几个月里,题目就都会相对的固定,不会有太多变动。2010年也是如此,在4月出现了不少新题,而从5月、6月开始,一直到8月,题目都相对稳定。直到9月,又出现了一次大的变动,出现了很多新题,但是10月到12月就一直风平浪静。所以12月的最后一场考试,被很多老师和烤鸭们看作是2010年度最简单的一场考试,因为题目几乎全部都是最近考过的。 
  
  展望2011——变题迫在眉睫

 
  对于准备2011年初考试的烤鸭们,1月份的考试是一个小考验,因为圣诞长假过后,又是一个4个月周期的开始,1月份很有可能会出现少量新题。但是烤鸭们可以放心的是,即使是出现新题,也不会一下子全部变成新的,而只是少量。因此,对于备战2011年年初的考试,把2010年底的题目准备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第一部分:变化不多,难度不大

 
  口语第一部分的变化,革新会更多体现在喜好与个人习惯的问题上,比如说喜不喜欢读书啊,去不去博物馆啊,喜不喜欢购物啊,有很多内容还是2010年末的,也会出现一些新的话题。但是学习、工作还有家乡这些个“四季常青”的场景话题肯定是会考到的,所以烤鸭们应该把这些场景都好好练熟!对于那些会创新的喜好和个人习惯题,则可以用咱们雅思课上所讲的方法来应对,应该难度都不大! 
  
  第二部分:部分新题,大同小异

 
  口语第二部分,则是每一场考试的热门,也是最有可能发生变化的地方。一些已经考了无数次的老题也许会退出历史舞台,或者说不再那么高频地出现,比如modern building、traditional story、a wild animal等等。而新题的出题趋势,则是有可能是旧题翻新,也就是在旧题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改动变成新题,比如也许会出现photo这样和art沾边的题目。或者是借用第一部分的话题,改编成第二部分的题目。也有可能出现一些格外冷门的题目,像之前就出现过traffic jam这样的题目。


    应该怎么来应对呢?其实,不管题目怎么变化,我们都会发现,这些题目逃不出人、物、地点、事件这四类。所以在每一类里面都总结出来一些可以经常用到的素材,那么即使面对新题,脑子里也应该能够想到借用之前的素材来说。而2010年12月份一直在考的题目也一定要准备! 
  
  第三部分:变化次要,思路主要

 
  口语第三部分的变化,则是围绕着第二部分来走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第三部分的难度会有所提升。相信在2010年考试的烤鸭们也都注意到了,第三部分的题目越来越多,难度也逐渐增大。这是由于考官越来越重视第三部分。因此第三部分的题目变化,其实是次要的,而更主要的是要能够锻炼一个临场发挥的能力,不管题目是什么,都能够比较充分地答出一定时间的内容。
  
  对于烤鸭们来讲,2010年已经过去了,也许这是收获的一年,也许也是“悲情”的一年。2011年的雅思考试马上就要掀开“神秘”的面纱了,新东方的所有老师们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迎接新一年!

 

  相关阅读: 

 

    陈向东谈好领导要有好人品之榜样先行
    陈向东谈上下级沟通“潜规则”之换位理论
    2010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冲刺宝典
    2010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冲刺宝典
    陈向东谈上下级沟通“潜规则”之留白理论
    陈向东谈上下级沟通“潜规则”之刺猬理论
    如何在平时练习中总结陌生雅思单词
    攻克雅思8分:听力、口语高分心得共享
    没人告诉你大学学习的真正意义
    英文学习的必备习惯:三轮有效听力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22条军规
    看美剧学英文之最全攻略
    新东方留学:警惕出国留学“七宗罪”
    大学生求职季请甩掉浮躁心态
    为什么中国学生雅思口语成绩全球倒数第一?
    世界各国“天热”的不同说法 
    酷!网络热词得这么译 
    新东方:2010年高考英语(全国I卷)分析 
    新东方高考温馨提示:放松心情,轻松上阵
    高招志愿填报中需要了解的九个基本点
    新东方名师新托福118分实战经验分享
    方法重要,使用方法更重要
    2011年GRE考试改革对填空部分的影响
    名师点津:英语到底是不是背出来的
    学海无涯,所以译者无疆
    路痴的思考
    让自己入“模”,实现职场幸福人生
    致百万考研战士:考研面试宝鉴
    周成刚:破解世界名校申请与面试的秘密   
    在澳大利亚“安居”“乐业”的必备知识
    新东方独家:考研倒计时阶段必杀技
    新东方老师的“超级背单词法”
    应届毕业生求职英语面试的几个误区
    雅思考场上的“兴奋剂”事件
    《蜡笔小新》搞笑台词(日文版)解读
    陈向东:2010年考研冲刺六大攻略
    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低龄留学全接触

   
相关链接:

  新东方课堂新东方播客俞敏洪文档王 强文选徐小平专栏
  众名师印象游学新东方东方大事记聚焦新东方新东方文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