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菡月
菡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1,849
  • 关注人气:41,5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旅游一瞥--泰国的流浪狗们

(2005-11-23 12:45:35)
分类: 生活感悟
     泰国旅游一瞥--泰国的流浪狗们

  泰国是一个具有浓郁宗教文化的国家。佛教是他们的国教,素有“千佛之国”之称。他们信奉的是小乘佛教。未出国之前,先生就对我讲,到了泰国,一定要留意一下他们国家被遗弃的动物保护情况。带着使命,我于24日晚1150分(北京时间1250分)到达泰国首都曼谷的国际机场。飞机从如墨般的夜空中徐徐降落,从夜空中俯瞰,美丽的曼谷就象是银河降临人间,又像是一位头顶缀满珍珠宝石的嫔婷少女,阿娜多姿地屹立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海面上。
  旅途中虽有秋季(泰国只有春夏秋三季,我们去时正是泰国最好的季节)美景、异国风情不时从眼前闪过,但我还是发现,在店铺、水果摊前,不时有一两只狗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或悠然自得地四处闲逛,神态安详、和善,一如纯朴善良的泰国人民一样。
  29日,也就是我们从芭蒂亚重回曼谷的第二天,我们集中一天参观了泰国的寺庙。因我的祖先是穆斯林,故没有随旅游团进庙拜佛,而是留在原地观看四周的风景,这时,约有四五条颜色各异的狗从四面奔跑过来,围住了我,意思好像是向我要吃的,我很抱歉地连连摆手,对它们说,我没有带吃的来,但它们还是围着我,也不叫一声,只是一声不响地尾随着我,我走到哪儿,它们就随到哪儿,好像我们之间有缘儿似的。我走到寺庙管理员面前,与他们轻声交谈起来。他们告诉我:这些都是别人不想养的遗弃狗。
  在泰国,如果你养着养着宠物,中途因故不想养了,不能随便遗弃它们,要把它们送到寺庙,由寺里的和尚代养。我问:“那赡养经费从哪里来呢?”管理员手指了指我身后的一个地方:“就用它们。”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来寺庙进香的善男信女们送功德钱的一个大鼎样的东西,上面用汉字写着“功德钱”我走过去看了看,虽然是早晨,但里面已有不少人送功德钱了。于是,我也虔诚地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功德钱,拳且是对这些流浪动物的一点心意吧!
  管理员告诉我,我们这里,无论是谁,遇到这些流浪狗,都会拿东西给它们吃。我们是信仰佛教的国家,是不杀生的。前些时候,一只狗把一个小孩儿的脸、胳膊、腿都咬了,半边脸的皮都被撕下,但这条狗也没被判死刑。
  听到这里,联想到国内的一只狗,因吞吃了主人的钱,而被剖膛解肚,我不禁感慨良多……
  一个民族善良与否,不是可以从他们对待动物的身上体现出来吗?而一个善良的民族,也必定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