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菡月
菡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1,849
  • 关注人气:41,5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爱之心:ARB动物救助分会的义工们

(2005-11-23 12:44:20)
分类: 动物救助

 

 

在北京市海淀环境保护协会动物救助分会(ARB)会长吴天玉的身上,有着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对弱小动物的博爱之心。吴老师的办公室就设在一间赡养着多只被人遗弃的猫狗的房子里,这些猫狗不仅遭到遗弃,还遭到了残暴的虐待。是吴天玉、史艳林以及在她身边默默无闻工作的义工们收养并照料着它们。

关于吴天玉,许多报纸和电视台都已有报导,我今天要讲的是那些义工们,他们完全是自愿地、无偿地、无怨无悔地默默做着给动物们清除粪便、打扫、做饭、护理工作。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每次都和吴天玉一起干到很晚才走。

 为了使流浪动物早日有个家,还有许多志愿者在协会中进行动物领养和认养、组织募捐、网站维护、爱护动物的宣传教育等工作。

 在他们默默无闻的身影上我看到了来自人类的圣爱之光、高贵之光,在这里,我有幸将他们的姓名记录下来,昭示于此。他们是:

 

范开: 中国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硕士、教师。为协会建立医疗保健部、为伤残动物的医疗保健做了大量工作并兼做义工。

 

张华荣: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系硕士生。总是在得知协会人手最缺时来协会救助。翻译打印英文资料并兼做义工。

 

张思扬:首都师大俄语系学生。20013月来协会做义工。几次从永定路的家中背几斤的旧报纸送到协会给动物使用。

 

马文轩:北京市联合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生,20016月底来协会做义工,现在马来西亚留学。

 

 张鹏: 北京供电局的技术员。每周六、日从石景山来到位于西北郊的小动物保护协会做义工、帮助组织宣传工作,还为协会建立网络、给动物拍照、建档。

 

 郭涓涓:美术师。20016月底为救助一只大麦町狗来协会做义工至今,她帮助ARB协会的流浪动物庇护所找到了新的基地。

 

 孟佳:  在花店工作,专业是学插花。这个爱花的小姑娘不仅人爱美,心灵也是美的。她把她的爱心奉献给了遭人遗弃和迫害的小动物们。自2001年初来协会做义工。

 

范悦:   公司职员。负责协会通讯录的整理工作,还经常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到基地进行活动,打扫卫生、整理设施等。

 

李雷:   公司经理。曾为基地捐款两万元,解决了基地的水电费用等问题。 

 

张愉:   翻译。协会论坛的版主,并负责协会与国外的动物救助组织联系,翻译、回复了大量的电子邮件。

 

刘云杰:公司职员。周末经常到ARB基地,帮助协会的动物庇护所解决水泵暖气等问题。

                     

丁洁: 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协会活动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