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4,287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锉皮(原创)

(2008-07-09 10:16:08)
标签:

育儿

火柴

胳膊

其人其事

准儿

dengr315

分类: 随想


    如果你见过“锉”这种工具,就不难理解我们这儿的方言“锉皮”了。锉皮就是形容某人的某个局部的皮肤生得和锉的表面相似,粗粗拉拉疙疙瘩瘩的。其实除了有碍视觉美观,手感不爽滑之外,并没有其它什么特别的。
    偶然的,我发现儿子的胳膊和大腿外侧的皮肤表面上,零星分布着几个微微凸起的小颗粒,不痛不痒,只是摸起来不似别处那般光滑。
    我忍不住数落丈夫:“瞧瞧,这锉皮,就是遗传的你!”
    丈夫摸摸儿子的胳膊,悠然地笑到:“孤陋寡闻,你不知道长锉皮的人有福气啊?”
    天哪!我立马趴在桌上做晕状!
    妈妈也凑过来摸摸外孙的细胳膊,“这哪是锉皮!小时候我们村有个孩子,谁想抽烟,拉他过来,用一根火柴在他膝盖上顺手一划,“滋啦”一声,火苗点燃!那才叫真正的锉皮!”
    “啊?不会吧?太夸张了吧?”我们异口同声地冲着妈妈惊呼质疑。
    “真的,我还能撒谎不成?”信誓旦旦的妈妈让我确信真有其人其事。真是长了大见识了!
     我再次狂晕!!
    “那你们村的这个孩子一定福如东海,不知现在究竟身居何方要职?没准儿中央领导干部中有一位就是他!”奚落着丈夫,我挤眉弄眼地冲妈妈说到。
    大伙儿忍不住笑得稀里哗啦。
    丈夫似乎对妈妈村的这个孩子的锉皮威力还心存质疑。

    “那有可能是因为长年不洗澡的原因造成吧?”
   “别人同样没洗澡,为什么就擦不着火柴呢?”没等妈妈回答,儿子立即把丈夫的这个猜想彻底否定。
    稍顿,继续思索的丈夫笑眯眯地自言自语:“大概我小时候,拉过来也能把火柴擦燃!”
    额滴神哪,快扶住额的腰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