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祈愿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2009-12-31 16:48:55)
标签:

且行且珍惜

坐着看世界的人

寻找一颗星

涂鸦妙趣生活

祈愿2010年

情感

分类: 寻找一颗星:散文诗歌卷

【祈愿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2010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牛年去了虎年来了。寻找一颗星对自己许下了“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的愿望。

【祈愿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一项最新发表的全球性医学研究指出,世界各地每年估计有100万人自杀,其中30%来自中国。活着成了虎年的第一大愿望,人的生命实在有太多太多的偶然性,疾病,意外,天灾,人祸,情绪常常在不经意间把生命结束。2010年,寻找一颗星最大的心愿就是,我的家人、我的亲戚朋友、我的网络挚友能活得健康,快乐。


  梦想是提高生命质量,人生厚度的一大动力。曾经“给我一个机会,我还世界一个奇迹”的豪气与霸气,寻找一颗星渐渐没有了,甚至似乎连梦想的概念都模糊了。或许自己老了,更现实了,把很多梦想都丢了。上网四五年,做网站、混论坛,开淘宝、写博客、聊微博,看似红红火火,其实不然。有人说,梦想是个抓不住看不见的东西,有些人穷尽一生也未能实现。2009年十大“最有幸福感的城市”中,没有上海和北京,一个是即将举办世博会的城市,一个是刚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这两个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影响力,但落选了……上海人和北京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竞争压力大,或许他们和寻找一颗星一样也没有多少时间去梦想了,甚至忙碌得连梦想是什么都忘啦!


  2010年,我们都把梦想拾起来吧。100年前的中国,我们不敢奢望梦想,100年后的中国,到处是实现梦想的舞台。2010年,寻找一颗星三十而立。去年,有许多朋友都在关心我的个人大事,对于爱情,寻找一颗星不勉强,不放弃,早已写过《寻找爱的一颗星来结束单身》:如果,你需要的是金钱,我或许不能满足你,但我可以保障我们的一日三餐;如果,你需要的是地位,我或许不能成全你,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第一位;如果,你需要的是浪漫,我不能给予,但解读浪漫的方式多种多样——9999朵玫瑰我满足不了你,可每年一朵我还是有这个能力的……你需要的是一时还是一世?


  2010年,最大的梦想,谈场恋爱,寻找那个在“十分钱下还能坚持十分爱”的女孩。或许我很傻,在物欲横流的今天那恐怕只是个童话。但寻找一颗星愿意等,只能心中彼此有爱的生活才是快乐的。


  奋斗是实现梦想的方式。这辈子靠拐杖站立靠轮椅代步的寻找一颗星或许比别人少了些奋斗的途径和机会,这也是许多人为我可惜的地方。腿残了,心静了,时间多了,坐着看世界,靠心站立靠思想行走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时候梦想是要靠“逼上梁山”才能实现,自古华山路一道的环境不是人人都可以具备的。生命是平等的,都仅仅有一次,都匆匆过百年。活着,梦想着,奋斗着,且行且珍惜。

 

  说实话,寻找一颗星2009年过得不快乐。快乐是心底发出的声音,是一种纯真的、由衷的、烂漫的声音。扪心自问,寻找一颗星在2009年几乎没有多少天听到这种声音了。忙忙碌碌,嘻嘻哈哈的2009年过去了,盘点一番竟然没发现留下什么值得回味的、看了能会心一笑的东西了。快乐是什么,似乎忘了很久。


  人生的快乐不是由环境造成的,而是由心境决定的,要使自己快乐起来,就要改变我们的心境,多看自己有的,少看自己所没有的。多看自己得着的,少看自己失去的。多看正面的,少看负面的,少些埋怨,少些计较,多些感恩,多些付出。


  祈愿2010年,我的家人、我的亲戚、我的朋友、我的网友,当然包括寻找一颗星自己: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祈愿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祈愿2010年】且行且珍惜!活着,梦想着,奋斗着,快乐着

一个轮椅青年的家庭故事:痛并快乐着的28年坎坷生活

【单身男孩卖宝宝鞋】自强不息!马云诱惑我踏上创业路

 
寻找一颗星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exing
 
寻找一颗星在线——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394423793(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E-mail:xunzhaoyikexing@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