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8,11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14】潜伏的乐趣

(2015-01-26 15:15:42)
标签:

杂谈

 

    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刚入市的时候,在交易大厅里的老师傅就对我说:“买跌有利,买涨留意。”这句话是我记在纸质的笔记本上的“投资札记”里记载的第一句话。

 

     没有恐慌的大幅下跌,就没有最确定的深度投资价值,什么品种都是如此。你想顺着向上的趋势截取一段利润,那么就有可能在你确凿的趋势信念之下丢掉了价值判断,想两者兼得就是难上加难,时间长了早晚会遗忘了深度价值理念和保守思想的存在,而且不符合我们逐步简化投资的要求。

 

    看见深坑很具价值,但就是再没有大笔现金伏在里面,怎么回事?这是大家都常犯的大毛病,因为太多人向外甩钱太潇洒太随意,钱库大门锁得不严,等不到金条出现,买了些破铜烂铁或去玩玩概念找找新奇碰碰运气,将潜伏黄金坑资金弄得支离破碎。这么看来,逆回购和货币基金收益虽小作用大啊

 

潜伏在深度价值里是有很大乐趣,但是有得就有舍,你手握现金看着热闹的股市肯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另外深度价值需要一段较长期的持股过程,也是一件很考验耐力的事,这期间你舍掉了买来卖去的交易乐趣,有时候会很烦闷而无所事事,但你若以长期复利为最终目标的话,就必须咬牙坚持。在经过最痛苦的三五年之后,这种潜伏成为你骨子里所拥有的东西后,你就习惯了,并能因此获得极大的投资乐趣,就没了那些烦躁和不安。

 

保守投资控制好股票部分仓位,这让你长期有足够现金,你会得到未来五到十年内的几乎所有最具价值深度的、最好的投资机会,但是你必须约束颐指气使的自由和控制好动的欲望,过滤到那些似是而非的小机会。也就是说:你用深度战胜了仓位不足的遗憾,同时也用仓位不足躲避了市场系统性的巨大风险。

 

      潜伏很深的价值坑还有这样的好处:1、躲避黑天鹅:黑天鹅往往爆发于股价暴涨之后,因为之所以造“天鹅”,是有做局人的巨大利益诉求在里面。2、股价大幅下跌,市场毫无价格差价盈利效应可言时,市场往往是最干净的,因为一些假消息和鼓噪股价操作的谎言没有盈利氛围,而反之市场热闹的时候最容易让人失去理智,铤而走险,编造概念贴近热点进行欺诈盈利。因此,潜伏的一大乐趣就是容易找到企业真实的价值。

 

      好吧,老佐絮叨到这里,诸君会发现乐趣这东西,要看人的性格,对于那些欲念满满,贪婪没够的家伙,可能永远就没有什么真正乐趣可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