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8,11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15】寻找具有长久幸福感的投资

(2015-01-27 09:21:55)
标签:

杂谈

寻找具有长久幸福感的投资

据报道:一个投资人 一生平均遇到的牛熊轮回也就6次左右 仅仅是这六次: 有人就显赫天下;有人就落寞一生;有人跌宕起伏;有人感慨万千; 有人丰衣足食; 有人被贪婪吞噬; 有人名垂青史; 有人背信弃义;有人身陷囹圄;有人安享投资快乐。

现代人无休止的欲望使的得无法体会到真正幸福的感觉,其实幸福就是能够体会到简单和平淡中的乐趣。

有时候哦,你是不是突然感觉拥有大笔现金是多么的幸福;有时候,你又会突然感觉拥有大笔的股票其实也很很幸福!那好吧,你也别搞得那么突然,你大部分时间既有大笔现金又有适当的股票,你就会充分感觉到了幸福了,这是什么,仓位管理?中庸思想?准确挥棒出击?安全边际?如何获得比较长久稳定的幸福呢?

我的综合回答是:控制欲望!

 

长久的幸福感只会来自于有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人,将胜败得失看得淡,就要将胜败得失的周期拉长,再拉长,用一生来考量、、、、

长期眼光去审视市场和企业,你就会发现,当初你纠结的地方和纠结的原因很是可笑,可笑的原因是你并没拉开图形来看,拉开K线图形一看,只是一个小坑,几个星星点点的小阴阳蜡烛线而已,未来你当然会笑话自己的短视,同理,历史长河进程也是如此,涨潮落潮,起起伏伏,还用预测个什么,价值存在于大的恐慌坑里,利润保留止盈于大的泡沫山峰顶端,就这么简单,仅此而已、、、、

老巴之所以投资顺水顺风,游刃有余,他从很早就看清楚了这些,这些说出来大家都知道,因此他没有写过一本关于投资的书,道理很简单显而易见,而且他的老师和前辈已经充分论述。但,你很难很难具备的就是巴菲特的具有幸福感的投资精神,即使他不断表达这种精神,你也未必能够真正领会!

巴菲特限定自己的能力圈,因此他的投资是有幸福感的;

他主张站在大众统一情绪的反面,因此他是少数具有幸福感的投资人;

他主张站在少数优质成长企业一边,选择企业要谨慎苛刻,因此他的投资是具有幸福感的;

他坚持安全边际投资,不做过分的事情,因此他的投资市能经得起时间考验,这是具有幸福感的投资最关键部分!

另外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在投资之外,

他单纯、简朴,身体健康,远离是非嘈杂的华尔街,不随波逐流,

健康长寿是具有幸福感投资的基础。

寻找具有长久幸福感的投资,是一场自我修炼的过程,你可以做到与世无争,“慈悲为怀”,大家贪婪买进时候,成交量巨大,维持几个月,市场泡沫泛滥,那我就将手里昂贵筹码给予市场,市场极度低落,我就出手相助,迎着大众的恐慌买进,说来这种做法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真正能做到能做好也非易事!

“执大象,天下往”,我的解释就是顺着简单的事物规律走下去,就会有幸福感的投资,幸福感的生活,就会感受到一顺百顺的快感生活。等同于易顺天承的道理。

世间有三种事情:

1、简单的大规律事情,大概率发生

2、知道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各有50%概率

3、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往往没有幸福感投资的人就是大多愁苦在:研究2和3的事情,煞费苦功,得不偿失!比如经济何时转向?明天是否会有利好,猜测指数明天涨跌等等。

逃开自己所不能为,顺应简单规律,你的投资就会慢慢步入正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