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前男友旧情复燃20天再度面临分手

(2008-10-28 12:04:30)
标签:

情感

故事

未艾

分类: 未艾倾听

口述:小叮当

 

    我和他是初中同学,那时候是在年少无知的情况萌生出情感的,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捅破那张纸。

 

    直到他上高三快要参加高考了我们才有进展。那时候,他在我们那个县城一所封闭式学校读完高中,我在与他隔了整整一个城的另外一所高中读书。我们都没有忘记彼此。高考前夕,他给我写了一封信。于是我们就算开始了。

 

    后来,他以全县前几名的成绩考入军校,暑假我们见了两次面,但是没有什么新的进展,我记得他连我的手都没碰过。

 

    由于我的高考失利,在高三复读了一年。进入军校的他不过给我打过几次电话,写了几封信,无非就是介绍他在军校的生活。尽管如此,我还是每个月很期盼他的来信。圣诞节时,在高三那么紧张的情况下,我依然给他绣了十字绣邮去。

 

    我高考结束后不久,就被另外一个城市的一所大学录取,他知道我离他越来越远,正式提出跟我分手,他认为我们不在同一所城市,而他感觉没有尽一个男朋友应做的事情,他说有愧于我。那时我真的舍不得他,不愿意分手。但是最后还是不得不同意了,因为他不再联系我了。

 

    后来,我从好友那里知道,他进入军校后家里没有再给他拿出一分钱,而那时候学校的生活补助很低,谈恋爱对他来说是很奢侈的事情。知道真相后,我并不恨他。

 

    到大学后,我想忘了他并好好谈一场恋爱,就遇到我的第二个男朋友,他对我真的很好,很宠我,曾经一度是他抚平了初恋给我留下的创伤,让我感觉到特别的塌实。然后,我们发生了关系。但是很不幸,毕业后我们没有坚持到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

 

    有一天,第一个男友不知道从哪儿知道我分手了,跑到我所工作的那个城市看我。其实,在我谈第二场恋爱的时候,他就多次提出要恢复我们的关系,我一直拖着没有同意,我觉得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不想走回头路了。但是他从我那里走的时候,看到他那种失落的样子,我一下子很心痛,想起了很多很多往事。记得那天连让我送他都没有答应,他的手机也一直关机,直到到家他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那天,我发高烧突然想起了他,就给他发了条信息,没想他竟然回了。然后我们频繁联系,直到十一我们见面确立了关系。我问他如果我不是处女,他在乎吗?他说都什么年代还问这样的问题。但是,他却忍不住问我和第二个男朋友在一起几次,我说不记得了,他很深地叹了口气说:说不在乎,哪可能不在乎呢?

 

    十一假后,我回到我所在的城市,每天就盼望着他能给我打电话、发信息。但是他好像每天都很忙,他已经读到研究生了,我不知道他每天是在忙功课还是其他,他战友一大堆,喜欢在一起喝酒,他好像已经习惯这种群体活动。但是我和他在一起,他的话就少得可怜,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我没有好感了。直到有一天,我们无缘无故地大吵一架,我提出了分手。因为我无法忍受他对我的态度。

 

    可是分开后,他竟然真的不理我,我就觉得很难过。于是,我又给他电话,他勉强同意我们再好好谈谈。他说其实觉得很内疚,但是就是没法改变自己。他有不幸的童年,他不懂得如何爱人、疼惜人,我觉得我为他做了好多好多,可他就是想不到、做不到。

 

    那天,他又喝酒到很晚,还老是应付我。我一气之下说如果爱情让他太疲惫,我可以离开。他说,是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晚上,他一直给我发信息:我很喜欢你,很喜欢。但是我还是不能适应你的好,感觉我很笨,你能想到的,我想不到,你能做到的,我还是做不到,老是让你为我付出,为我受伤,我很内疚,很过意不去。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男人,以后也很难是,我知道自己的份量… 谢谢你给我的这段经历,我很在意…真的不想你再为我伤心,为我痛… 对我来说,照顾你太难,你很需要一个能好好照顾你的人!你应该有更广阔的天空,而我只能算是其中的一片浮云,不过我知足了!我爱你,可我很累,你每天想的好多,根本就不信任我,感觉就像是被监视,我是害怕责任,但我知道什么是应该和不应该,我不是一个会顾家的人… 祝你幸福,快乐!

 

    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最后说给彼此一段时间冷静一下,我现在就处在这段时间里。我很惊讶我们谈了不到20天,他就这样疲惫、这样累,那以后长长日子应该怎么度过呢。他一直觉得我对他的依赖心太大,还有我的那点女性的敏感度他也受不了,可是我觉得自己只是精神上依赖他,竟然能给他那么大的压力。但这是不是事情的真相,我不明白。

 

    现在回头让爱情复燃到底值不值得,我好迷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