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司机一句话,老“美女”生气不买票

(2007-09-07 10:30:56)
标签:

休闲生活

司机

说话

惹恼

妇女

未艾

分类: 未艾私密

为今天约好要跟某杂志总编见面,谈点私人的事情,加上要按计划赶着做两个报纸版面出来,所以我是破例起了个大早,想提前赶到办公室料理一下。

但堵车在武汉已经是个见怪不怪的现象,特别是我坐的709路,让我很恼火,战线长,人多,司机都是慢性子,车总是蜗牛般爬行,还很准点地在每个红灯前停下来。几乎每天都有乘客在车上发出敲击声,示意司机开快一点,但司机并不理会。不过,今天的车好象是快了一点,可能是司机的单位要给他发工资还是奖金什么的吧。

那会儿就到了一个叫广埠屯的站台,不想呼啦一下拥上来近20人,穿着土红色T恤,是一家报社的发行人员。这下,本来就人多得没地方落脚的车内,就热闹了。前门上不了的,就在前面投币后从后门上。那个时候,就有一个看上去50岁的妇女上了车,但可能实际年龄不过40多岁,只因她皮肤黝黑,衣着邋遢,头发凌乱,面相很显老,提着一个有些破旧的旅行包。奇怪的是她身手敏捷,一下就挤到了车尾。
 
这个时候,一个女生见她过来,就赶紧让了坐位给她。女生没有听到她说谢谢,当然女生不是为了听到谢谢才让座的。但妇女的表情很木然,看都没看女生一眼,很心安理得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时,司机开始喊起来:从后门上的太婆买票撒。她嘀咕了一声,说:我有那么老吗?就不搭理司机了。虽然手是往口袋里掏了一下,但没有掏出两元钱来。司机仍旧催妇女买票,但妇女仍旧岿然不动。司机有点恼了,干脆从驾驶室往后面挤,他要找到“太婆”。可是要从那么多堆里挤到妇女身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等司机好不容易挤过来了,往所有座位上一扫,傻眼了,不知道刚才上来的“太婆”躲到哪里去了。

司机这下面露尴尬,可能与他执意挤过来,却没有找到人有关。司机烦了,说:给钱啊,不给钱就不开车了。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把目光投向妇女,妇女无所谓地看着窗外,一副赖皮的样子。

很多人就发出怨声,有要司机“算了”的,要他赶紧开车,不就一个人没有买票吗?不能耽误大家啊。也有更多目光盯着妇女的,还有的干脆嘀咕说:坐车不买票,什么人啊?

那个时候,我也是着急得不得了,司机跟妇女一样犟,怎么办?眼看时间一分一分过去,这样下去不迟到才怪呢!我赶紧从包里摸出两个一元的硬币,冲司机喊:我给吧,你过来拿吧,大家都要赶着上班呢!不想司机回了一句:你做什么善人?我就要太婆买!我也没辙了,不就是两块钱吗?怎么还不接呢?是哪根筋扭住了?
 
看来,得请妇女自己去买了。我说:还是你去投币吧。我想你可能没零钱。我边说边把钱递给她。不想,妇女瞪了我一眼,说:我有零钱,我就是不买!司机火了,说:上车买票天经地义,你怎么还有理了?妇女说:你说话难听,我不舒服,就是不想买票!司机说:我说话难听了,怎么难听了?买票要自觉,你不自觉,我催你都不行?我看你这太婆是脑子灌水了!司机没说完,我就突然发现妇女的脸色很难看,几乎就这个时候,我知道了妇女对司机不满的原因。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的妇女是“太婆”的模样,这个称谓显然让妇女很反感。也是,司机不懂“时尚”,现如今无论小女孩还是老太婆,无论是漂亮的还是长得太业余的,你通通叫她美女,她会开心死。这妇女可能也不稀罕你叫她美女,但叫她“太婆”,无疑是把她看扁了。

我冲司机说:你也是,人家还是个美女呢,你不看清楚就叫她太婆,她能不生气吗?我话没说完,周围一片哄笑。司机说:哦,还是个美女,我怎么看不出来?见你的鬼啊,那两块钱,我不要了!说罢,气呼呼地回到驾驶室把车给启动了……妇女鼻子里哼了一声,又嘀咕说:看你还瞎说不!

我终于忍俊不禁,扑哧笑了起来。但最后因为“美女”让司机看走眼了,结果上10分钟的僵持,我是真迟到了。

看来,这年头,对上年纪的女人,我们说话都要小心一点的好,弄不好,我们是什么时候把她们给搞得罪了都不知道呢。
 
更新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