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妈尚菜
虎妈尚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2,654
  • 关注人气:17,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2014-08-29 08:10:45)
标签:

美食

青豆

香米

毛白菜

菜粥

分类: 徐州美味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家有原生态“靓禾香米”,熬了锅极具徐州特色的青豆毛白菜粥,清新滑润。

 

青豆跟毛白菜始终是一对完美搭档,甭管是做菜、煮汤或熬粥,清淡中不适醇香,是秋季最物美价

廉的润燥美食。

 

物质贫乏的年代,人们曾用最简单的办法将这抹清绿演变种美味佳肴:青豆毛白菜小米粥、豆渣炒毛白菜、青豆毛白菜汤、、、、、、咸淡都有,鲜美爽口的足以抚慰油水不多的肠胃。

儿时,我妈常做豆渣毛白菜烧豆腐,清鲜到极致。所谓豆渣,也就是碾碎了的青豆。

 

时至今日的初秋时节,青豆汁足脆嫩,毛白菜水灵娇绿,它们依旧是家庭餐桌上的娇宠。很多的农

家乐农家小院,菜谱上也必备这对经典的组合。纯朴自然色调而成的菜品或汤羹,清爽靓丽的端上

桌,扑面而来的是洋溢着田园风情的鲜美气息,轻松勾起越来越挑剔的味蕾之欲

 

据说,烧煮青菜时,会有一部分维生素溶于汤中,所以无油的青菜粥是最天然理想的润燥食物。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青豆毛白菜粥】

---------------------------------

材料:香米3把,青豆半碗,毛白菜3颗,盐1小勺。

做法:

   1.香米洗净后后浸泡一会儿,这样熬粥速度更快也更粘稠。
   2.青豆用刀切碎待用。

   3.洗净控水后的毛白菜切碎待用。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4.将浸泡好的香米跟青豆碎放入砂锅中,加足够多的清水。

 5.大火煮开后改最小的火芯熬二十分钟左右至大米开花汤汁粘稠。

 6.加入盐拌匀后关火,再放入青菜碎拌匀即可,让依然沸腾的余温烫熟毛白菜。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小贴士:

    1.青豆也叫毛豆,要用刀切碎,保证它的颗粒口感和粥的清亮颜色,若用料理机打就成泥了。

    2.煮粥刚开锅时,不要撇去青豆产生大量的浮沫,煮一会浮沫会越来越少的。熬青豆粥还

      因浮沫多容易外扑,所以可以全程不盖盖子。

    3.粥煮好,放入毛白菜后千万别盖锅盖,这样才能保住青菜的翠绿,否则会被捂成暗黄色。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享誉全国的黑龙江五常稻花香“靓禾香米”,煮饭清香,熬粥有油。
“靓禾香米”为纯正的原生态高端稻花香大米,集黑土地之肥沃,采夏日骄阳之精华,吸天然山泉

水之灵性,营养极其丰富,特别是钙、镁、锌、铁等身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氨基

酸的含量远高于其他稻米。

#试用团# <wbr><wbr>仙气儿十足的鲜虾粥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点击以下图片或文字查看详细做

#试用团# <wbr><wbr>仙气儿十足的鲜虾粥 一元自制美容润燥饮料--莲藕雪梨饮 #试用团#田园风情的青豆毛白菜粥

            鲜虾粥                     莲藕雪梨饮…                      青豆毛白菜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