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妈尚菜
虎妈尚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2,654
  • 关注人气:17,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2010-04-16 08:35:19)
标签:

美食

虎仔

茄子

番茄

杂谈

分类: 我爱虎仔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虎仔:“妈妈,我同位今天说等上了初中就谈恋爱找个男朋友!”

天!!我、我、我、、、、、、、、、、、小学生啊!老天爷啊!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我:“为什么呀?”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虎仔:“因为她说她姐姐现在有男朋友啦!”

 

她姐姐有她就得有?可爱啊!这谁家的宝贝闺女那么的可爱呀!童言无忌!不过以后必须有!

现在的女孩都大力提倡要富养,在这个嘛嘛都开放的今天,女孩子们的见识学识那叫广,可不是以前富养的大家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琴棋书画精通就是才女了。现在的女孩大多都被培养的文武双全加知晓天下!

生性超活泼的还居多,呵呵!我家虎仔就经常的被女孩追的满教室跑,为了不挨打还要跑的快!因

从一年级起老师就教导不能欺负女孩子,男孩们发牢骚说老师偏向女孩。还因我也常说:不能

动手打女孩子,早晚的被女孩打一下对你来说就像挠痒痒,再说了跆拳道的躲闪功夫也不是

的,实在不行就跑、快跑!呵呵,这和学校倡导的要培养淑女、绅士好像不搭界呵,可这样长

的孩子们多快乐呀,等他们长大了就会自然变成绅士、淑女啦!

我希望虎仔将来能找个温柔如水、贤良淑慧的快乐淑女,呵呵!!

扯远了,有点多虑了,这还是回过头来好好引导自己的小子吧!

我问:“虎仔同学,你打算啥时候找个女朋友哇?”

虎仔:“我要晚一些的,最起码要到高中!”

天!!我、我、我、、、、、、、、、、、我咋还觉着早啊!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可是面对如此单纯的孩子,我不能糟蹋了这世间最美的情感!

我说:“嗯,其实谈恋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能和你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也很幸福哦,就像爸爸和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外公”

      “但是呵,你看咱们楼上的小明,今年都高三了,可是人家也没有女朋友啊!因为国家法律

        规定结婚要到23岁才够格呢,所以谈恋爱最起码要上了大学以后!”

虎仔没吭声,听没听得懂啊!我也不知道!这事得慢慢来,随时观察情况,根据当下状态解决,急不得!

 

 

 

 

 

男孩青春期发育食谱---蒜香鲫花鱼(蛋白质篇)


嗯!男孩青春期发育食谱

参见:   1.男孩青春期发育食谱蛋白质篇--蒜香鲫花鱼(8道蛋白… 男孩青春期发育多补钙-萝卜虾皮汤-20道富含钙质美食

        2.男孩青春期发育多补钙-萝卜虾皮汤-20道富含… 青春期预防白发的食材—黑豆排骨汤(附12道乌发美味)

        3.青春期预防白发的食材—黑豆排骨汤(附12道乌…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4.今天研究青春发育期战‘痘’篇

青春发育期 体内的性激素分泌增多,若其中的雄性激素生成过多,就会促使皮脂腺功能异常旺盛,产生大量皮脂,若因为清洁不当,或皮肤的角质层代谢稍慢,就会堵住毛囊口,皮脂无法顺利的排出,在皮脂腺内堆积,引起发炎,就形成了‘痘’,而且是以青春期少年为主,所以又叫‘青春痘’。

俺认为这‘痘痘’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有遗传的可能,我是干性皮肤,可虎爹是油性的,谈恋爱时脸上就时不时的冒痘痘,这点俺必须注意,男孩也要皮肤好的,光滑的脸面是自信的基础哈。

还有就是在书上看到的体质为血、脾、胃、肺湿热所引起的。

再有,正值青春期孩子吃的含脂肪高的肉类、动物内脏、辛辣温热的辣椒、及含糖量很高的糕点

等的食物多了,这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异常。

所以要想痘痘不出现,注意饮食是克服以上问题的最佳方法,应该多选清凉的食物。做好皮肤清洁也是让皮脂顺利的排出的好方法

 

 战‘痘’要多吃清凉祛热

          生津润燥的蔬菜:如蘑菇、芹菜、菠菜、白木耳、苦瓜、黄瓜、丝瓜

                          冬瓜。茄子、番茄、芦笋、芦蒿、海带、绿豆芽、

                          莲藕、芦荟、豆腐等等

                    水果:西瓜、草莓、梨、苹果、葡萄、李子、柚子、香蕉,枇杷

  

 

【烧双茄】

     准备:1.番茄、茄子

           2.茄子洗净去皮(也可不去),切成小块

           3.在切好的茄子上洒一些盐腌制一会,炒时再用清水略冲洗一下

             这样烧出来的茄子更好吃

           4.番茄切块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番茄性味甘酸、微寒,含有较多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除了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尚可

    软化血管,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维C还可改善皮肤瘙痒
茄子味甘、性凉,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常吃茄子,可使血

    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用盐煞的都冒汗啦,看着挺好玩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为了咸味好掌握,下锅前要再清洗一下冒汗的茄子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做法:1.油温葱炝锅,茄子喜油,刚下锅将油吸附之后显得非常的干,看不见什么油份,只要多

         煸炒一会,待茄子稍熟之后自然就会有油流出了,千万不另外加油,否则会显得太油腻

       2.放入茄子翻炒

       3.炒至茄子稍变色也更加的软和一点时,加入番茄

       4.翻炒一会至番茄出水,(也可以稍加一点清水),加盐,盖上盖子烧至番茄软烂

         为了好吃好看俺还加了少许的番茄酱,最后放入青椒拌匀即可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酸、咸、甜适中,十分可口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再来一张,拍照上瘾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真的是最后一张!!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春季好吃便宜还美容祛痘的水果:草莓

草莓味甘酸、性凉、含有柠檬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都具备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

我在我的皮肤保养品说明书上就看到有水杨酸、氨基酸啥的成分,这草莓所含可都是纯天然的,吃到肚子里不更好吗!饭后吃一些草莓,还可分解食物脂肪,更加的具备抵抗、战‘痘’能力。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枇杷与薏米成粥,具有清肺散热的功效。适用于治疗肺热所致痘痘。

                                   
战痘必胜:9道值得借鉴的美味~~~
 点击以下图片或文字看详细做法~ 


 青春期预防白发的食材—黑豆排骨汤(附12道乌发美味)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菠菜的两种吃…            苹果银耳汤                 海米冬瓜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年夜饭大集合(22道美味)----酱香排骨  蒸鱼不腥的妙招----油淋鱼

    糖醋三丝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烧双菇              砂锅黄鱼豆腐

  

男孩青春期发育多补钙-萝卜虾皮汤-20道富含钙质美食  男孩青春期发育多补钙-萝卜虾皮汤-20道富含钙质美食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番茄鸡蛋炒粘糕            莴笋炒鸡蛋                   (芦蒿香干) 青春发育期战‘痘’应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烧双茄)

 

 这里还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