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议
清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73,300
  • 关注人气:33,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取消预售制是重大利好吗

国内房地产行业不止是千军万马,而是泱泱十万大军。稍有产业发展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严重且亟待解决的行业性供给侧弱效率问题,解决起来力度也要比钢铁行业清除地条钢的动作大得多。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住宅待售面积只能满足未来两个月销售

 

关于1-8月房地产数据,先说三句话:一,务必抛开立场看清数据揭示的本来面目;二,不同立场的主体会

标签:

股票

分类: 财经
清议:比茅台更不愁卖的是吾悦广场

阿里访问茅台,马云喊话:“中国最不愁卖的东西就是茅台”。

如果他说:“中国最不愁卖的白酒就是茅台”,这话我信,但跳出白酒行业,他显然说错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贵州茅台今年上半年营收333.97亿元,同比增长38.06%,但许多房企同期销售金额不仅高于茅台,增幅也远在茅台之上。

比如目前行业销售排名第八的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953.11亿元,同比增幅94.17%。仅仅2个月后,新城控股公告今年1-8月累计销售已增至1373.43亿元,同比增幅进一步提升至114.94%。如不出意外,新城控股今年销售金额将突破2500亿元,足以令贵州茅台望尘莫及。

对于新城控股来说,把年内竣工的房子卖掉不算本事,一年后竣工的房子同样不愁卖。比如预计2019年6月竣工交付的平湖吾悦广场(综合体,下同)预售率为100%,预计同年11月竣工的如皋吾悦广场预售率同样是100%,预计竣工时间相近的丁卯吾悦广场与长沙吾悦广场预售率则分别为97%和99%。不仅如此,依据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土地流拍对优质房企业绩不是坏事


关于愈演愈烈的土地流拍,苏宁金融研究院的分析是:“这说明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着非常严重的资金链压力。”这八成是胡扯!

房企方面的解读是:“土地市场流拍增多并非是市场下行的信号。”新城控股的欧阳捷强调,这恰恰是土地市场回归理性的信号,“通过市场紧缩、洗牌,淘汰掉一批体质羸弱的中小房企,反而会为实力房企腾挪出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多少透露了部分优质房企的心态。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分类: 股票
清议:新城控股半年报备忘录


长期以来,查理芒格一直在建议投资者务必“反过来想想,总是反过来想想”。他的意思是,股票投资的原则就是在遵循规律或逻辑的前提下敢于同市场上各种极端思潮驱使的极端行情作坚持不懈的斗争。换成中国人的说法,芒格的意思就是:做股票必须长反骨。

一切规律或逻辑,皆源自现实。我的建议是,在对新城控股的未来做出判断之前,必须首先把公司半年报的要点做个提纲挈领的备忘录,稍稍专业一点,就是先做个工作底稿。

一,半年报成长性是什么

依据隔夜披露的半年报,新城控股2018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为25.38亿元,同比增长122.81%;营业收入为157.58亿元,同比增长39.10%;基本每股收益为1.14元,同比增长123.53%。

以上业绩增幅高于之前公司公告给出的预增上限,各种空头齐齐被打脸。

其中,二季度营收105.7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2.91亿元同比增长13.85%,环比增长104.2%。二季度股东净利润21.7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公共经济
清议:公共财政是一门怎样的学问

真的有公共财政学这样一门学问吗?答案是肯定的。游学于英国的以色列学者A.L.希尔曼撰写的《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英文版由剑桥大学出版社2003年7月出版)便是这门学科的代表作。到目前为止,这本书依然是公共财政这门学科的巅峰之作。

公共财政学与公共经济学几乎是同样一门学科。这决定了人们在讨论公共财政问题时,总是着眼于公共经济的视角,同时也赋予了财政决策与企业或居民决策相比最大不同点在于前者的非本位特征。这也意味着财政决策的出发点绝不是政府自身的利益。
标签:

股票

分类: 财经
清议:房价上涨的根子在哪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一线城市土地流标13宗;二线城市合计流标经营性土地154宗;三四线城市经营性土地合计流标达到了629宗。有房企人士说,地方政府太“贪心”是土地市场流拍增多的最根本原因。市场正在改变,但政府依旧老模式卖地,宁可流拍,也要不断提高拍卖底价。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人口城市化岂能叶公好龙


·刘向《新序·杂事》记载:叶公子高好龙,钩以写龙,凿以写龙,屋室雕文以写龙。 于是天龙闻而下之,窥头于牖,施尾于堂。 叶公见之,弃而还走,失其魂魄,五色无主。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新城控股上半年营业数据分析

 

据隔夜公告,新城控股1-6月完成销售953.11亿元,同比增长94.17%;销售面积774.56万平米,同比增长118.25%;销售均价1.23万元,去年同期1.383万元,同比下降11.06%。

(2018-07-06 12:2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房地产

清议:谈谈趋势投资

 

 

宏观经济学里凡是能够称得上是“趋势”的时间序列,少则15年,多则40年,甚至70年。原因在于趋势的动因一旦形成便粘性十足,除非这种动因不复存在或出现拐点。其中,历时最长的趋势通常是由人口周期决定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