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1,594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潘潘猫

炸酱面

疫情生活

分类: 荤素搭配


可能是当美食博主写菜谱写多了,我已经习惯了看图说话的写作表达方式。不配图片,总觉得说不清楚。所以这又是一篇关于生活的“看图说话”碎碎念,我也想通过这种熟悉的方式和你们说说话。

从2007年开始写博客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5年,我也积累了一些粉丝,有很多人伴着我走了近十年,我希望大家通过我的分享,感受生活的美好。我本身也是一个爱说爱笑,相对比较正能量的人。不过,人吃五谷杂粮,都有喜怒哀乐,最近我的情绪和状态不太好,明显的表现是我开始抱怨了。

造成我抱怨的因素有很多,大到俄乌战争、东航坠机、全国新一轮的疫情。小到工作邀约取消...旅行计划延期...给孩子准备上小学搬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前几天,我爸妈住的小区里有一家确诊病历,小区里封了两栋楼。大家都绕着走,生怕弹窗。这是近三年里离我最近的疫情事件了。
标签:

震泽古镇

苏州游记

旅游

震泽美食

分类: 行走江湖


禹迹桥涂多古树
慈云塔影半烟霞

 

震泽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西南部,与浙江省毗邻,古称“吴头越尾”,是吴江的“西大门”。是一座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名镇,也是中国著名的蚕丝之乡。


 

标签:

美食

轻食

减脂餐

分类: 荤素搭配

准备应战5月底的健康管理师考试,这是我2019年报名的,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停考一年。对于这次考试,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知识点挺多的。去年疫情在阿那亚生活时,我自学了一段时间。回京后,工作生活比较繁杂就没静下心来学,眼瞅着要考试了,临时抱抱佛脚。


当时决定报考健康管理师是因为我爸在2018年突发脑梗塞,大半年的时间,我们换了五

标签:

杭州

新新饭店

西湖会展博物馆

旅游

分类: 行走江湖

去湖州安吉参加活动,特意在杭州多留一天。现在是杭州最美的时节,我要抽空看看她。


 

标签:

云南旅行

弥勒

东风韵

温泉

旅游

分类: 行走江湖


这篇是春季小众云南舒适亲子游的第三篇游记,也是最后一站。


很多朋友说我和杏仁儿这次的云南行“好像在国外”。是的,我也有同感。云南除了古村寨和丰富的人文景观,依托秀丽山水兴建了很多旅游新地标,旅行体验更舒适。


日本的越后妻有和濑户内海因为当代建筑结合现代艺术,振兴了当地旅游业,“撬动”了乡村的发展。我在2019年春天招募了一个小团去日本濑户内的几个岛专程参加“日

标签:

旅游

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

亲子旅行

分类: 行走江湖



之前看过澄江化石地博物馆落成开放的消息我们就很激动,娃一直对神秘的古生物很感兴趣,我们在家看过不少这方面的绘本。这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很赞,好玩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特别喜欢,强烈推荐。


 

标签:

美食

潘潘猫

阿那亚

分类: 精彩生活




原本想大年初一回阿那亚的,因为冰箱里的剩菜有点多且不好带走,我们在家吃了一天后,于大年初二回阿那亚住了八天。


从北京的家里收拾了些水果蔬菜、熟食制品带了过去,我提着沉沉的食物心想:人可真能

标签:

美食

年夜饭

分类: 精彩生活


潘潘一家给您拜年了,

祝大家在辛丑年里,

平安健康,开心自在。


 

标签:

一坐一忘

云南风味

美食

分类: 精彩生活



我特别喜欢云南,目前云南是我退休养老的首选地。爱上云南有一大半功劳要归功于一坐一忘云南菜餐厅。


作为一名主攻美食的生活方式自媒体人,我接触过的餐厅不下少数。一坐一

标签:

美食

分类: 精彩生活



大家新年好!


考虑了好几天要不要写这篇文章,总觉得自己应该总结一下2020,展望一下2021。但是呢,最近生活琐碎耗费经历,被一日三餐、照顾家人、自己突发的尾椎筋膜炎撑得满满当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