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1,594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2022-04-18 22:28:04)
标签:

美食

潘潘猫

炸酱面

疫情生活

分类: 荤素搭配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可能是当美食博主写菜谱写多了,我已经习惯了看图说话的写作表达方式。不配图片,总觉得说不清楚。所以这又是一篇关于生活的“看图说话”碎碎念,我也想通过这种熟悉的方式和你们说说话。

从2007年开始写博客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5年,我也积累了一些粉丝,有很多人伴着我走了近十年,我希望大家通过我的分享,感受生活的美好。我本身也是一个爱说爱笑,相对比较正能量的人。不过,人吃五谷杂粮,都有喜怒哀乐,最近我的情绪和状态不太好,明显的表现是我开始抱怨了。

造成我抱怨的因素有很多,大到俄乌战争、东航坠机、全国新一轮的疫情。小到工作邀约取消...旅行计划延期...给孩子准备上小学搬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前几天,我爸妈住的小区里有一家确诊病历,小区里封了两栋楼。大家都绕着走,生怕弹窗。这是近三年里离我最近的疫情事件了。

一天下午,我和一个闺蜜口若悬河的抱怨时,我忽然意识到这些话,最近我见一个人就跟人家絮叨一遍,这不是祥林嫂吗?我不能这么下去,负面情绪的堆积,让我的睡眠质量也有所下降。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我需要尽快调节心态,我做了以下这些事有所缓解:
1、学点什么
不能出去,就趁着这段时间充实一下自己,我报了一个中级评茶员的课程,学些关于茶的基础知识。
2、骑车出行
孩子他爸给我买了一辆带助力的自行车,我发现不算远的地方骑车去真好啊,经济又方便,还能发现很多身边的美好,比如路边开的花,新开的小店。
3、别把手机带入卧室
晚上睡觉前,不把手机带入卧室,没有繁杂的信息,可以让我尽快入睡。
4、不和家人谈政治,保持独立思考
就算是最亲密的人,天天一起生活的人,看法也会相左,没必要和家人抬杠。
5、如果可以,见见让你快乐的人去做一些美好的事
前几天,我约了闺蜜皂皂去看《只此青蓝》,这部今年最火爆的舞剧把我看哭了。除了它很美之外,在演员谢幕,大家热烈鼓掌的时候,我环顾座无虚席的保利剧院,好久没和这么多人开心的聚在一起了。我很感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感谢生活善待我。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作为美食博主,写篇文章没有吃的,总觉得对不住你们~
本篇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前天买的三斤排骨吧,也说说我对于这些排骨的人生思考,哈哈~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3月底,更好生活市集优选合作伙伴“大地物源”给我们发来了牛肝菌三瓶装99元加送一袋青稞面的优惠信息,这个酱平日售价是38元一罐,我自己第一时间下了三套。这个菌子酱是我们家的心头好,炒菜拌面都很好吃。
等我两日后分享到社群提交订单时,被品牌告知暂时没法发货,因为库房在上海浦东。于是大家拍下的货只能等到解封后再发出了。

我拍的时候库房还没封闭,收到了这些酱时,我竟然觉得自己很幸运。给爸妈送去几罐,爸爸说,用菌子酱直接拌面条吃不了两次就没了,让我给他们做点炸酱配着吃。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骑车去超市买黄酱,看到鲜腔骨不错,肉还挺多,买了三斤,13.8一斤,价格亲民,现在肉比菜便宜。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我把排骨上的大块肉剔了下来,切成肉丁,剔骨肉做菜更有口感也更香。排骨做汤用。腔骨里的骨髓和肉都会为汤增香。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左边的一盘肉丁是我用来炸酱用的,右边的排骨准备煮菌子汤,泡在冷水里去去血水。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余下的肉丁我用大的保鲜袋分装成三份,中间打结,吃的时候用剪子在打结的下方剪断,这样上面的肉包还是密封的。肉丁解冻后可以和土豆、胡萝卜、青椒、木耳这些压箱底的常见蔬菜一起炒。
排骨分装处理和肉丁一样,一个袋子装两份。煮汤有4块就够了。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北京人每家每户都有自己家的炸酱做法,我今天做的这个炸酱是专门为我爸定制的。

这要在以前,炸酱肯定得用五花肉才香啊。他得了中风之后,我们就在饮食上控制他对脂肪的摄取。为了让他吃着过瘾,我把肉块切得比较大,这样咀嚼的时候更满足。炸酱时,我放了一些泡发的干香菇丁,它们吃起来也像肉。

干香菇里的营养也很丰富,是非常推荐的居家必备之干货,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都很可观,香菇的蛋白质含量大于百分之二十,消化吸收率也比较高,干香菇里的菌藻多糖也非常丰富。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北京人做炸酱会用北京老字号的六必居天源酱园的干黄酱,在干黄酱里加入泡香菇的水慢慢稀释,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干黄酱太咸,在里面加入2-3勺甜丝丝的豆瓣酱调和味道。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锅中放油爆香葱白、姜末,滑入肉丁翻炒变白后加入香菇丁,这个时候加勺辣酱、淋点酱油,出锅装盘就是道下饭菜了,哈哈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倒入调好的黄酱,小火慢熬20分钟,期间不停搅拌以免糊底。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熬好的酱装瓶给爸妈送过去,这炸酱按说上面汪着油拌面才香,但是给我爸爸吃,这样就挺好。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那天中午我和婆婆吃的也是炸酱面,煮了青稞挂面,婆婆用炸酱配葱油牛肝菌酱、我配的香辣牛肝菌酱。
面码除了黄瓜,还切了点青椒丝。青椒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不过VC怕高温,生吃最佳。我还挺喜欢生青椒的那股清香味的。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回娘家送炸酱的时候,还带了鲜花,妈妈很开心。
更开心的是爸妈住的小区解封了

-再来说那些排骨-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我家的橱柜里有不少菌干,有朋友送的,有自己旅行时买的。我拿出一些平菇干、羊肚菌、牛肝菌、茶树菇、竹荪、虫草花拼配在一起,加上姜片、大枣和排骨一同煮汤。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新鲜的菌子是人间至味,融汇山林的灵性。菌子干是煮汤的一把好手,浓缩的鲜味在熬住时尽情释放。
煲汤时加几颗红枣,不只是为了养生,更为了给汤中增加甜味和果香。
放入焯过水的排骨,煲煮1小时。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菌子排骨汤,一碗鲜~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这一餐还有新鲜的蔬菜(青椒 生菜 萝卜 小葱)蘸酱,山药 地瓜 玉米来垫底,蒸了酱椒和剁椒的双拼鱼头,开了瓶山废纯米吟酿 。

来自西双版纳的香甜小玉米,北纬21度雨林供养,这个在雨林里培育了十多代的玉米品种。夜间采摘,从采摘到蒸熟,制成成品,全程不超过三小时。小玉米个头不大,一根吃起来毫无负担,微甜、软糯、味道浓郁。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鱼头是预处理的半成品,有剁椒和酱椒可选,这两种口味辣度差不多,就是辣的风味不同,我把它俩拼在一起蒸的。鱼头已对半切开,把配好的调料包淋在解冻好的鱼头上锅蒸8分钟,鱼肉鲜嫩,酱汁辣度适口。

关于三斤排骨引发的生活思考,四月上生活小记

吃得还好,日子就过得去~

好好吃饭,和爱的人过好每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