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小懋
毛小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646
  • 关注人气:1,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书讯

新书上市,《时光男孩米小扬》的三册续集。

米小扬走出鹅掌镇,踏进国学世界,自此一路狂奔。

 


 

自序

 

分类: 书讯

新书上市,《标点符号总动员》,全套两册,北斗童书馆出品。

 

 

自序

送你一盒“糖丸”

分类: 书讯

新书上市,全套六册。

前四册的修改力度非常大,有些地方是重写的,原版的很多漏洞也终于补上了。

后两册是新增的,把生于八零年代的米小扬和冯楚楚带到我们所处的时代,也算是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

说起来,米小扬是我倾注心血最多的一个人物,转眼间十年过去,身边的一切都在改变,只有他依旧不变,甚至连嘴角那一抹微笑都还是当年的样子,想来真是温暖又伤感。或许,创作的意义就在于此。没有人能打败时间,但我们笔下的人物可以。在新的时空里,希望米小扬一切都好。 


(2018-01-26 22:05)
分类: 书讯

新书上架,全套两册。当然,准确地说是旧书新版,不过修订力度特别大,改动的篇幅超过四分之一,尤其是解读与注释板块,增添的内容差不多有一万字。整体来说更加全面准确,实用性比旧版更强一些。

总之,故事都在书里,请认准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7-01-17 15:48)
分类: 儿童文学

贴一个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小说。曾经改过几稿,但现在再看,个人最喜欢的还是第一稿。


哭泣的男孩

/毛小懋

姜荔子从小就知道,妈妈是柳河镇上有名的哭婆。

哭婆就是哭灵人。每当镇上有人去世,亲友们就会凑足钱来请哭灵人,让她披麻戴孝,手执哭丧棒跪在灵柩前,领着人们号啕大哭。没办法,现在的人一个比一个会笑,但会哭的越来越少了。

事实上,姜荔子的妈妈并不是柳河镇上最会

(2016-12-30 23:10)
分类: 书讯

不知不觉,年底到了。今年的新书《最三国作文》已经上市半年了,当初写过一篇创作心得,一直没有贴,就赶在元旦前贴出来吧。不然今年的博客就真的长草了。

算起来,我是从2013年春天开始写《最三国作文》的。因为是在杂志上连载,几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所以如果夸张一点说,整套书的诞生堪称我三年磨一剑,至于霜刃如何,就要大家来帮我试一试了。

写作此书的缘起,和我写童话的初衷差

(2016-02-29 22:29)
分类: 年终总结

不知不觉,春天已经来了,去年的年终总结却还只字未写。倒不是因为忙。今年春节,我和公主估计是全中国最清闲的一对。从除夕到初七,我们足不出户,在西安的家里虚度年华,就像两只躲在树洞中细数时光的小浣熊。不,应该是三只。

除夕的那天早晨,她,第三只小浣熊,似乎被喜庆的鞭炮声惊醒了,开始在公主肚子里踢来踢去。那是四个多月以来,她第一次向我们打招呼。在隔着肚皮摸到的一瞬间,我感觉心里猛地一跳,脑海中不禁冒出五个字的感慨来:“人生真奇妙”。

在去年的总结里,我说,我们的青春已经结束,可以义无反顾地拐过人生的转角,奔向通往中年人的康庄大道。今年,按照既定的计划,我终于风尘仆仆地上路了。

工作方面,2015年一切如常,并未发生改变。不过,作为一个从业已经接近九年的老编辑,每个月的工作一成不变,我觉得在心态上,自己似乎越来越像老油条。2016年,我的工作将重新开启双核驱动,希望能把心中的那根老油条重炸一遍,说不定能脱胎换骨。

(2015-12-30 20:22)
分类: 儿童文学
贴一篇关于空巢老人的童话。在我的想象中,它就是我爷爷的故事。

古井里的蓝月亮

/毛小懋


 

(2015-02-17 23:43)
分类: 年终总结
此时此刻,我坐在山东老家里的电脑前。窗外是初春的夜空,悄悄挂着几点寂寥的星辰;媳妇斜靠在床上,拿着手机在拍她的第一千零一张自拍;客厅里开着电视机,父亲母亲一边聊天,一边为过节忙碌着;弟弟刚从外面回来,带起一道穿堂风;身边的一切,依旧是那么熟悉而温暖。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几声爆竹的碎响,羊年的春节已经迫在眉睫。
深吸一口气,打开博客,开始盘点我的2014年。
首先是一句老生常谈的感慨。公元二零一四年十月,我年届三十,堪堪而立,从此开始在通往中年男人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昨天晚上,和晓明、忠明、国喜在镇上喝酒,渐渐喝到微醺,一个个回忆老同学,几多戏谑,更有几多唏嘘。真是弹指一挥间,二十年的光阴就随着一场场的聚会和一杯杯的老酒汹涌地流逝了。

工作方面,2014年经济不太景气,自然波及我们的行业,好在我们的杂志仍然有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几天前在西安,在表哥刚装修完的新家里,彬彬把我偷偷拽到一边,神秘地问我下一期《幽默小读
(2015-02-09 22:01)
分类: 书讯

《葵花街79号》是我的第三部作品,也是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的十六篇小说虽然大部分都能在杂志或网上找到,但在书里读起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记得五年前写《写日记的男孩》时,我产生过一个想法。我想写一些男孩的故事,篇幅不必太长,几千字即可,内容亦真亦假,但每一个故事都要充满正能量。等写到一定规模便结集成书,书名至简,就叫《男孩》。

于是,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