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江华
毛江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1,019
  • 关注人气: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惠特曼

美国加州

《北京晚报》

价值观的力量

惠普

it

分类: 快乐传播

     

    惠特曼将出任惠普CEO,华尔街和中关村都不看好,但我相信她是一位能创造奇迹的人——她拥有无比强大的内心世界。当然,前提是,惠普的董事会要真正信任她,并给她重振惠普的时间

     在最近两周,惠特曼已经取代马云,成为我的偶像。在我做记者的时候,马云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商业偶像,几乎每年9月,我都会飞到杭州参加网商大会,亲耳聆听马云的教诲。现在,我不再有这样的机会,只能通过阅读,来获得心智的提升。

     中秋节前,去《北京晚报》李峥嵘那儿装回了一袋子书,其中包括惠特曼为候选美国加州州长出的那本著名自传《价值观的力量》。这位以1.4亿美元巨额资金、自费参选美国加州州长的商界女强人,坚信“不需要道德上的妥协就能取得经济上的成功。”我非常认同惠特曼的价值观,因此,向大家强烈推荐机械工业出版社所出的这本书。

 

   特摘录惠特曼的十大价值观与大家共享,我亦相信,重塑商业价值观,将成为今日商业之正道。 

    第一条、信任值得信任的人

 

标签:

科技

福布斯

西班牙

中兴通讯

金融危机

it

分类: 产业观察

    春节,在家读《逆流而上》,这是《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编辑尹生历经两年时间,采访、研究中兴通讯而成的力作。
    中兴通讯是一家不喜欢、不擅长向公众和业界讲述传奇故事的企业。但是,它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一家1985年成立的国企,1997年底以“国有民营”的方式上市后,在11年的时间内,从年收入20亿(1998年)成长为年收入602亿人民币的世界第五大电信设备企业30倍的速度奇迹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尹生冷静而深刻地向我们描绘:中兴通讯如何将“危机即机遇”的商业思维演绎到极致。他抓住了互联网泡沫过度膨胀的2000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这两个关键点。
  
  全球互联网危机中的第一次“逆流而上——挺进无线
   2000年前后,互联网创富神话和欧美3G牌照的拍卖,将几乎所有的西方设备公司和它们的客户都卷入疯狂的资本游戏当中,而泡沫的破灭,让他们陷入集体焦虑症中。2001年,北电亏损273亿美元,朗讯亏损了162亿美元,阿尔卡特亏损了44亿美元,爱立信亏损20亿美元,思科亏损了10亿美元,摩托罗拉亏损了7亿美元……就连华为,在2002年也出现了史上的第一次负增长-15%。

标签:

中小企业

细节决定成败

人工成本

企业运营

惠普

it

分类: 共享收藏夹

   前两天,与一位正在创业的朋友聊到他的企业年底结算,他抱怨说统计结果非常令人沮丧,这一年人工成本支出加上硬件成本支出,居然占去了80%的成本费用。朋友是做IT开发的,光服务器的采购费用就占去了硬件成本的一大半,看似利润很大的生意却做得很小。他对我说,中小型企业往往都面临一样的问题,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在选择一项投入的最初时段,问题就会产生。

 

    细节往往决定更多细节,而无数细节汇聚一处则可决定成败。在谈到标题里中小企业IT设备选择时,不得不先谈一下中小企业目前在IT设备选择上的一些尴尬。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进程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它带来便利的同时让所有人都必须紧跟着加快自己的步伐,企业甚至家庭需要IT设备的需求便由此产生,一台或几台普通PC机当做企业服务器载重大量数据已逐渐显得吃力,一旦发生程序或硬件上的崩溃现象,损失的往往不是经济数字这么简单。这其中,盗版软件的原因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因此,许多中小企业主开始选择购买专业服务器来进行日常的业务运营,但同时也造成解决一个出现另一个的局面。许多企业主在购买了大型专业服务器之后,

标签:

莲花

心经

幸福

换工作

禅定

it

分类: 快乐传播

 

        从记者转型到企业做公关传播,酸甜苦辣,只有自知。

 


(图片来源:互联网)

    工作头绪多,忙......为了避免产生焦虑感,下载了16个版本的《心经》吟唱音乐,准备作为工作时的背景音乐,告诉自己,专注于工作时,就是在禅修——慧从定中来。

    和大家分享一下从《心经》中体会到的点滴:

    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是我们超越烦恼,到达幸福彼岸的途径。做到了前5者,必然获得无上的智慧,成为自由自在的菩萨。
 
    在工作中,亦是如此。
    布施:与他人分享资源、
标签:

北京

黄金甲

阳光道

中关村南路

给力

it

分类: 图行天下

     老天爷给力!北京2010年的11月,满城尽带黄金甲!!与各位网友分享一下我和先生晃悠时拍摄的一组秋景。希望网友们不要老猫在电脑桌前,多出去走走,锻炼锻炼,不辜负这个美丽的秋天......

 

 钓鱼台路上的美女,是新娘,还是模特?

 

银杏林下,小朋友、大朋友交流怎么摆POSE。

 

标签:

马化腾

qq

新世纪周刊

360

舆论食物链

it

分类: 产业观察

    360和QQ从口水仗起步,最终演变成了互联网上最生猛的“拆迁”运动。“暴力”,还是“非暴力”,网民的口水说了不算,需要政府来定性。

    昨夜,腾讯,360,媒体一定“无人入睡。” 今晨,“非常艰难的决定”取代“我爸是李刚”成为新的造句名词。

   搞传播的人都知道,马化腾“非常艰难的决定”,已使腾讯陷入舆论食物链中的最低层。

    (舆论食物链是弱者吃强者......新闻媒体单独看没什么人认为有公信力,但吃教授没问题;教授被认为没有师道尊严,但吃学校校长是小菜;学校校长说的话谁会信呢?但吃教育部官员,就不存在困难。教育部官员可吃的对象不多了,好在还有发改委官员。发改委官员......可以轻松吃掉汉奸。 ——《新世纪周刊》王烁)   

    一家市值2000多亿、上万员工的“大象”,一家营收是个未知数、规模不过几百人的小“蚂蚁”。 弱者,弱者,弱者就是360 ;口水,口水,口水淹没腾讯。因为,通常人们认为强者会欺负弱者。

除了“口水”会令腾讯百口莫辩以外,这一“艰难”的决定,还有可能给QQ带来不利。

  

标签:

微软

用友

张亚勤

诚实

it

分类: 快乐传播

要为用友年会集团管控论坛写宣传片的脚本,主题和集团企业创新有关,因此,找来微软商蓉送的《变革中国的思索——张亚勤解码创新》一书,寻找灵感,果然有效。

  

标签:

惠普

鲜为人知

总体拥有价值

it

分类: 产业观察

     最近,惠普公司举办的“科技成就无限可能——Make IT Happen”商用市场活动颇吸引我的眼球,原因很简单,它针对企业的

标签:

it

分类: 图行天下

  7月2日下班回家,和先生去紫竹院拍荷花,却没想到拍到了奇怪的云相,这是我在北京16年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云,令我震惊!特与各位网友共享。

 



 

 

标签:

音乐

超级奶爸

and

比尔·盖茨

it

分类: 快乐传播

    比尔·盖茨是我最崇拜的人之一。做记者时曾有机会去微软总部采访;并在北京\香港等地聆听过他的4次演讲。所以,搜索和收集很多关于他的信息,成为我的私人癖好。

  退休后的盖茨,除了转型为全球首席慈善家外,还成为了一个超级奶爸,54岁的他接送三个孩子上学,承诺在孩子的生活和教育中承担更多责任。他成为了孩子们的非正式科学教师,带他们实地考察厕纸工厂、航空母舰甚至城市垃圾堆。 此外,他每周看5本书。
  据说,他私人拥有了The Gates Notes(盖茨笔记)的网站,经常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以教育世人。有朋友给我了一个链接,http://www.thegatesnotes.com/Default.aspx,是不是“山寨版”,无法判断。
  经常去那儿逛逛,就当向比尔·盖茨学英语好了。以下是该网站的欢迎词;
Welcome to the Gates Notes
Since leaving my fulltime job at Microsoft to dedicate more time to our foundation, a lot of people have asked me what I'm working on. It often feels like I'm back in school, a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