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江华
毛江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1,344
  • 关注人气: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亚勤的诚实,为何李开复最知道?

(2010-08-03 17:11:39)
标签:

微软

用友

张亚勤

诚实

it

分类: 快乐传播

要为用友年会集团管控论坛写宣传片的脚本,主题和集团企业创新有关,因此,找来微软商蓉送的《变革中国的思索——张亚勤解码创新》一书,寻找灵感,果然有效。

  

微软前前高管、前高管、现高管都有人这样跟我讲过,张亚勤是微软最有价值的中国人。

我喜欢他,却是因为他的做人简单,做事开阔。

2007年的某一天,采访他时,我亲身经历一个段子,也听他认真讲了一个段子,与大家分享一下。

我亲身经历的一个段子

“亚勤喜欢听音乐吗?” 

 “喜欢。”

“你用Zune听音乐?”

“不,我用用iPod

  (特别备注:当时,微软正在推Zune,与苹果的iPod竞争。出于八卦的心态,我想验证一下,关于他的诚实到底是不是只是个传说。不过,后来,在见报的采访手记中,我隐去了这一段。以体现对诚实的尊重和保护)

 

张亚勤亲自讲的一个段子

 

有一次到外地出差,张亚勤去网吧,上网跟人打招呼:“我是张亚勤。“对方回复:”我是李开复。“张亚勤就给李开复打电话:“开复,是你吗?”结果不是。

 (特别备注:回到报社,和同事们讲这个故事,大家笑晕。有同事说,毛姐,没准是张亚勤为了活跃气氛编造的,逗你玩。我感觉不会,因为我问他有没有上过网吧,通常会干啥?他说去过,然后才讲这段轶事的。看来只有李开复才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