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威风
沈威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2,901
  • 关注人气:5,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故事会
很有意思!

    帕维亚(Pavia),米兰南方30公里。去之前,对这个城市没有任何了解,玩了之后,发现此城非常有价值,同事告诉我:帕维亚可是“北方佛罗伦萨”。它曾是伦巴第大区的首府,后来被米兰取代。

 

标签:

管理

认知度

忠诚度

企业

增长点

财经

分类: 观念帝国

 

[

标签:

北京

马云

阿里巴巴

人性

历史

光明

it

分类: 职场江湖

有一位企业家,喜欢说自己做企业的原则是要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自己的客户。他的员工在提起这位老板的时

标签:

食物

午餐

青菜

萝卜

环保

健康

分类: 定风波





标签:

马云

印度

基业长青

摩托罗拉

诺基亚

互联网

淘宝网

阿里巴巴

it

分类: 观念帝国

在家里翻出一本旧《财富》杂志,2005年的。那一年,是《财富》500强排行榜诞生5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财富》没有回顾过去50年,而是展望了未来50年。它在采访了诸多客户和企业之后,对未来有如下的描述:

“计算机在2043年活跃起来。不过许多年前,随着印度的人才开始通知美国的大公司,软件业务就已经开始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标签:

春季

清明

假期

户外

郊游

桃花

年轻

休闲

分类: 定风波






标签:

管理

上级

下级

公司

企业文化

价值观

kpi

绩效

财经

分类: 观念帝国

以前我在采访阿里巴巴的时候,听他们的高层告诉过我一个故事,说 马云 很喜欢和他们打赌,当然他们打的是第二年的业绩。他们说,那时候马云很喜欢在定第二年的任务的时候,出人意料地提出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目标。比如在中国互联网还一片哀鸿遍野的时候,就说我们明年要盈利。当时没有人相信他的话,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自己肯定做不到。

最后的结果是,不仅做到了,还大大超过了预期。同样的事情还发生过很多次,这位高层说,到后来就变成马云很想和他们打赌,而他们却没有人愿意再和马云打赌了,因为一定会输的嘛。

我问过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他们说,大概马云比他们更了解公司的能力和潜力吧。

前几天我在采访一位公司的管理者,因为恰逢年底,公司正在做第二年的年度规划,

标签:

杂谈

http://img3.douban.com/view/photo/photo/public/p640591365.jpg

在一个故事中,有一个主角就会有一个配角,有一个正角就会有一个反角。这么些年,大家看小说看电视,基本都是这么看过来的。韩剧里头,哪一个深情款款的男主角身边不会安插一个心怀叵测的男配角?哪一个楚楚可怜的女主角不是受够了阴险腹黑的女配角的气?
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某一天,我一个看完了前阵子的热门电影《社交网络》的女朋友,非常兴奋地跑来与我讨论剧情,说,你看那个反派……
我吃了一惊,然后就很疑惑地问:这个戏,您认为哪个是反派?
她翻翻白眼说,当然是那个CFO啦。
我再度疑惑,您为什么觉得那个CFO是反派呢?
她回答说,站在主角对立面的,不就是反派吗?
是哦,很多人的判断就是这么简单。和主角不对路的,就一定是反派,是坏人,是活该受到惩罚的,否则戏剧冲突从哪里来?矛盾从哪里来?如果站在主角敌对立场的还是一个好人的话,那戏就不是戏,而是和谐社会了。

然而,我们却往往忽视这一点,或者说,在生活的过程中,

(2011-12-14 17:28)
标签:

杂谈

标准化的优势

沈威风

 

最近在很痛苦的回炉再造的过程中,并且深刻地体会到成语“邯郸学步”的意思。嗯,这个成语说实话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在我的语言体系当中,都快被我忘记了。直到上周末,我去打球,球友们个个都很关心我回炉重造技术的进程,一见我出现,纷纷问我,练得咋样了啊?半个小时

(2011-12-12 12:54)
标签:

杂谈

眼睛闪着绿幽幽的光,嘴角还带着一撇诡异的微笑,怎么看都是一只霸气侧漏的猫


实际上,它就是一只包子,各种撒娇卖萌求包养求抚摸。跟在白猫屁股后面不断示好,结局总是以被白猫一爪子推开告终。依然不屈不挠,包子啊,你到底有多缺爱?

忘了说,那只曾经脏兮兮的白猫,如今彻底暴露了其极其傲娇的性格。每日趾高气昂,抱抱不能超过3分钟,摸摸不能超过1分钟,梳毛不到十下一定挣扎逃走,剪指甲到现在仍然是一项不能完成的任务,还没下剪子就开始嚎叫。高兴了就咬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